全国站北京站

我们为什么对孩子进行艺术教育?不只为了让孩子拥有一技之长

编辑:csm351
2022-05-12

  在这个提倡艺术教育时代,送孩子学习一门艺术是很多家长的选择。
  让孩子接受艺术教育,除了培养孩子一门艺术类的技能或爱好,不少家长根本不知道这到底对孩子自身发展有何好处?
  网上充斥着各种关于艺术启蒙、艺术引导、艺术培训的宣传几乎都是一个个可量化的功利性目标,完成了钢琴六级、取得了英皇五级乐理高分、通过了舞蹈学院六级考试,把艺术教育当作跳板帮助文化课差生通过报考艺术类院校实现升学梦想。
  但事实上,学习技能并不应该是艺术教育的目标。
  艺术教育对青少的作用,一是可以培养孩子感知世界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二是还能陶养情感、培养高尚的兴趣和塑造积极的人生观及生活品味的精神储备。
  在谈到学习艺术的好处时,不少艺术领域的从业者都会谈到“交流”两字。他们认为,学习艺术让他们多了一种交流的语言,比如对于音乐的欣赏,既可以与自己的情感产生共鸣,也可以和身边的人找到共同话题,还能丰富看到世界的视角。
  关于艺术教育培养与家庭经济条件的关系,很多人都有一个认识误区:只有经济富裕的家庭才会偏重陶冶情操。
  事实上艺术是为孩子埋下心志高远的理想和健康良善的内心种子,是为孩子开启了看到更高更远精神世界的窗户。
  学习艺术对于并非十分富裕家庭的孩子而言,恰恰是提升自我修养,提升人文审美,开阔观察世界的视野的最佳途径之一,可以促进了孩子对生活的观察,对艺术的独特感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