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手工制作乐器,演奏喜欢的音乐

编辑:csm351
2022-10-19来源:百家号

  大量的科学研究已经充分证明玩音乐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升智商水平、提高记忆和学习能力,并对人格培养和情商能力发展有着巨大且正面的影响。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他们喜欢用感官来探索世界。
  本次活动指导大家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或身边随手可得的材料,如易拉罐、矿泉水瓶、纸盒、米粒、沙子、纸板、瓶盖等,发挥自己的想象力,DIY出一件件小乐器。结合孩子的发展需求帮助孩子提升呼吸、发声、共鸣、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以及合作交流能力。
  活动中,金教授首先带领小朋友做放松小游戏“蝴蝶拍”:大家像蝴蝶一样,拍打着“翅膀”,又好像在拥抱自己、安慰自己,促进心理和躯体恢复并进入一种“稳定”状态。这个动作可以使人情绪稳定,获得安全感、愉悦感。
  接下来大家就正式随着金教授进入音乐世界。在制作手工乐器环节,孩子们迸发出了浓厚兴趣,纷纷开始计划该制作何种乐器。在金教授的详细解说以及父母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利用一些生活中的废旧材料制作出了一件件简单又好玩的小乐器。
  大家选取现有的材料,反复打磨实验。硬纸板、塑料瓶、绳线……这些日常所见的用品,一一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有模有样的乐器。尽管作品略显稚嫩和粗糙,但孩子们的内在创造力不可小觑!
  孩子们还学习了用柯尔文手势来表达音乐。柯尔文手势可以帮助孩子理解首调唱名体系中音级之间的高低关系、调式音级倾向,使抽象的音高关系变成直观、形象的手势。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他们喜欢用感官来探索世界。自然界中的鸟鸣声、流水声,生活中的金属碰撞声、瓷碗落地声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通过本课程,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制作乐器,锻炼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还在金教授的悉心讲解中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和热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