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启蒙教育之乐器之王

编辑:csm351
2020-10-15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艺术教育被推向了教育的风口浪尖之上,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也逐年提升,艺术特长也成为了当今时代的主流。近年来“钢琴热”悄然兴起,成为很多家庭的热门选项,虽然有些家庭并不富裕,但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及今后的发展,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投资钢琴教育。钢琴教育的学费是昂贵的同时也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学习钢琴。那么,学习钢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也许很多跟风而上的琴童家长并不清楚。
  乐器之王
  研究指出:音乐理解的过程可激发和促进语言和逻辑思维。
  研究还发现:所有的儿童都有与生俱来的音乐潜能。
  音乐潜能
  钢琴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
  早期的音乐教育会对儿童身体的发育产生有利的帮助,在心理上可以逐步加强孩子的审美观念,使孩子在心理发育上得到健康,健全的发展。俗话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从学龄前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可以促进左右大脑的开发,促进逆向思维能力的开发并且对孩子的性格有着积极的影响。当对音乐的理解达到一定程度,沉浸在音乐当中时就会感受到音乐带来的美感,使人身心放松带来愉悦感,可以感受到音乐带来的无尽乐趣。入学后,在学习文化课的理解和接受能力上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明显高于一般孩子。对孩子今后学习文化课知识轻而易举,对复杂内容的理解上简单化,可以多角度的去思考问题。当在学习过程中大脑感觉到劳累时,弹一首钢琴曲,可以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使心情得以放松。
  钢琴的乐趣
  随着钢琴的深入学习,节奏的快与慢可以提高手指的灵活度,因为手指的活动能刺激大脑的运动中枢,进而提高孩子的智力的发展。在弹奏钢琴当中,双手的灵活动作可以积极的协调起全身肢体的配合,并且需要大脑协调起眼、耳、口、手、脚的同时参与。由于全身肢体的参与有利于训练孩子的身体协调性,使肢体动作协调发展。同时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可以训练耳朵的敏锐感以及语言的表达能力。
  钢琴教育
  调查结果显示某一年各省的高考状元里有百分之八十是从小学习弹奏乐器的,大量事实证明学习钢琴至少能提高儿童八个方面的智力因素:1、想象力、2、注意力、3、思维能力、4、反应能力、5、观察理解能力、6、记忆力、7、协调能力、8、组织能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