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华雨辰是音乐老师,也是战疫全能志愿者

编辑:csm351
2021-01-20来源:农村青年

  “90后”华雨辰是武汉市 青山区钢花小学的一名音乐教师。

  她大学时曾参加过当年火爆一时的《超级女声》,进了湖北赛区50强,也曾登上过 央视舞台。

  毕业后,她却抛开了舞台带给她的荣耀,选择当一名小学音乐老师。她说:“我得到过无数的鲜花和掌声,但孩子们的笑容才是我最大的幸福。”

  2020年7月4日晚8时,华雨辰带领钢花小学“花儿”合唱团亮相央视一套《 经典咏流传》。师生用歌声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了武汉人的乐观、自信。

  华雨辰说,《经典咏流传》这期节目是2020年4月提前在武汉录制的,孩子们在钢花小学教学楼前唱《小池》,在学校的报告厅内与主持人撒贝宁连线。疫情防控期间,这些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只能宅在家里上网课,到阳台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录制节目时感到特别兴奋。《小池》这首歌是节目组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歌词既是他们熟悉的课文,也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响应居家隔离号召,自主学习、自觉锻炼,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战疫期间深入一线成全能志愿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华雨辰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开车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为社区搬运爱心物资,在 二七长江大桥上值守测温,到方舱医院做播音员……2020年1月23日,她得知青山区团委在招募志愿者,立即报了名。一开始,她主要为医护人员提供接送服务,开车接送青山、 武昌、汉口的医护人员上下班。近距离接触“白衣天使”让她深受感动,坐车的医护人员中有ICU的护士,也有重症病房的医生。

  2020年1月25日,看到医护人员用车情况明显好转,华雨辰又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成为二七长江大桥上检测值守的一员,配合交警检测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

  车辆过检,大多数司机很配合,小部分有些着急的,华雨辰也能理解,她微笑着道一声“体温正常”,急躁的司机也会点头致谢。最长的一次值班,华雨辰在桥上站了8个小时。

  每天结束工作,华雨辰回家后赶紧消毒,然后回房间自我隔离。她当志愿者时,怕父母担心,一直没告诉父母自己真正在做的事情。她严格做好消毒和防护,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们。

  “我们不煽情,我们直接上,我们能吃苦,我们够坚定。不知道还要坚持多久,也不管需要多久,我们誓与武汉共进退。”华雨辰和她的小伙伴们说。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