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盲人兄弟用音乐“看”世界原创歌曲感激父母恩

编辑:csm351
2021-02-20来源:央视综艺

  音乐是与灵魂有声的交流,它能治愈心灵,能代替语言与世界沟通。它能使深受打击的人走出阴霾,笑对人生。2月19日周五19:30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四组委托人用音乐治愈心灵带您感知生活的美好。

  郝成飞1987年出生于陕西省绥德农村,陕北农村音乐氛围很浓厚,从小耳濡目染,但由于家中贫困,只好一直跟着磁带学习音乐,没有到专业院校学习。成年后郝成飞以拉三轮车为生,偶然间结识陕北民歌手雒胜军,和雒老师学习陕北民歌技巧。后来经过老师的鼓励,来到陕北延安,在枣园文化广场当起了文艺宣传员,在景点进行红歌教学,接待游客,为游客演唱陕北民歌。郝成飞的妻子起初是不同意他唱歌,但后来看着每天心事重重的丈夫,妻子心疼不已。为此妻子决定愿意远离故乡,带着孩子一路跟着他来到延安支持他的音乐梦想。此次前来郝成飞想要感谢妻子的支持与理解。

  尹聪和尹鹏是一对爱好音乐的盲人兄弟,来自四川达州市。哥哥尹聪今年32岁,现在经营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弟弟尹鹏今年27岁,现在有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计划开一个音乐培训班。两兄弟自幼酷爱音乐,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多种乐器。尹聪和尹鹏因为音乐找到了人生奋斗的方向,他们的自主自强,感染着很多人。今年兄弟俩为父亲创作了一首《父亲,我多想看你一眼》,在多家音乐平台上线,截至目前试听量超过30万。尹聪和尹鹏从未真正“见”过父亲尹明洪。今年57岁的尹明洪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的一名基层电力工人。从1985年起,尹明洪就在给千家万户“送光明”,但令他想不到的是,自己两个儿子会有先天性的视力障碍。自从小时候发现了两个孩子的音乐天赋,尹明洪就不惜砸锅卖铁地支持两个孩子学习音乐。性格温和的父亲也是在兄弟俩重大决策上给予决定性作用的人,也是改变兄弟俩命运的人。

  深圳市爱特乐团,是全部由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乐团,“爱特”的意思是“把爱给予特殊的孩子”。通过发掘和培养自闭症孩子的音乐潜能,通过长期的专业课程和定期排练,增强他们的自信和相互配合能力,打造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音乐团队,并安排一系列演出,使他们的音乐才能为社会所赏识,能像普通人那样实现自我价值,为他们最终融入社会大家庭铺出一条道路。爱特乐团现有正式团员13名,成立以来参加演出100余场。为了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接受音乐训练,乐团用募集到的善款,面向全市自闭症和心智障碍人士开办了免费的公益音乐培训班。2017年乐团荣获“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的称号。贝贝妈妈是爱特乐团的发起人,此次她想感谢所有的团员家长,是所有家长的团结和付出,才让自闭症孩子们有了一技之长和温暖的港湾。歌手钱霈宸为爱特乐团送上一首《隐形的翅膀》。

  宋效月,来自安徽省涡阳县,自小喜爱唢呐,15岁自学成才,2018年开了一家唢呐培训学校。因为唢呐吹奏声音雄壮音量大,开张剪彩时常用唢呐伴奏,但是高雅安静的地方往往没有人会吹奏唢呐。所以宋效月进行了创新,他可以把唢呐吹出萨克斯、双簧管、吉他的颤音等西洋乐器的声音。使唢呐吹奏传统曲目韵味十足,而吹奏流行音乐时尚而不失本色。宋效月想感谢妻子。现在的妻子是在宋效月20岁在外演出时认识的,两个人交往都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由于男方家拿不出彩礼钱,而不得不分手。后来两人各自组织家庭,但各自的婚姻都分裂了,机缘巧合下,两个人18年后又重新走在了一起,现在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刚刚两个月。宋效月感谢妻子的支持,而且还把自己与现任妻子的儿女视如己出。黄格选为夫妻俩演唱《爱你和从前一样》祝福他们的小家永远幸福安康。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