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浙江杭州:蚂蚁搬家摔坏6万钢琴,解决方案激怒客户

编辑:csm351
2021-06-20来源:qq.com
  “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你犯法也要我跟着你一起犯法吗?”不久前,杭州的姜阿姨找了蚂蚁搬家公司搬家,但因工人操作不慎,将她的一台价值6万多元的全进口钢琴摔坏了。
  据钢琴售后表示,钢琴受损严重,琴弦需要逐根调整。维修周期半年以上不说,费用也要好几万,建议报废。
  姜阿姨心疼不已,但几次协商后,搬家公司竟提出走保险,就说是运输途中出了事故,要姜阿姨“配合”,这样的解决方案彻底激怒了姜阿姨。
  也不知道提出骗保方案的人是怎么考虑的,脑筋是转的快,不过没有用在正道上,真是既害人又害己!
  1、从刑法角度来说,我国《刑法》中规定的保险诈骗罪是指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违反保险法的规定。
  采用虚构保险标的、保险事故或者制造保险事故等方法,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的行为。不仅是个人,单位也可成为本罪的犯罪主体。
  据姜阿姨表示,搬家公司提出的方案是,先把钢琴搬上车,然后故意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就说钢琴是在交通事故中损坏的,以此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由于保险合同约定,保险人只对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引起的保险事故承担赔偿责任。
  搬家公司以单位名义对发生的保险事故隐瞒真实原因、虚构事实。将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谎称为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借以非法获取保险金。
  如果姜阿姨的叙述属实,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单位进行保险诈骗在5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那么搬家公司将涉嫌保险诈骗罪。
  单位犯保险诈骗罪的,将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同时,《刑法》第198条第4款还规定了,保险事故的鉴定人、证明人、财产评估人故意提供虚假的证明文件,为他人诈骗提供条件的,以保险诈骗的共犯论处。
  如果姜阿姨答应搬家公司,对其骗保行为予以”配合”,证明钢琴是在交通事故中受到损坏,即便姜阿姨不具备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身份。
  以实施保险诈骗为目的,与保险公司相互勾结的,行为也很有可能被认定为保险诈骗罪的共犯,从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所幸姜阿姨果断拒绝对方的提案,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从民法角度来说,搬家公司将货物从起运地点运输到约定地点,姜阿姨支付运输搬运费用,他们之间就成立了运输合同关系。
  本次事件中,钢琴出现损坏的原因是由于搬运工人的重大失误和过错所导致。因此,搬家公司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就赔偿额问题,如果姜阿姨签订的合同中有约定的,应按照其约定确定赔偿额。如果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也没有补充协议的情况下,按照合同相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仍然不能确定的。
  那么根据《民法典》第833条的规定,应按照货物交付地,或者交付时货物到达地,本案中也即杭州当地的市场价格来计算钢琴损毁的赔偿额。
  3、据视频最后显示,当记者询问搬家公司负责人,是否给客户提供过制造交通事故的方案时,相关负责人予以了否认。
  虽然最后杭州分公司负责人称,愿意照价赔偿钢琴的损失,但是集团公司领导不同意,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目前,协商仍在进行中,姜阿姨最后表示如果协商不成,不排除通过司法手段来解决此事,希望事件最后可以圆满得以解决。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