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个大学毕业生,一个会弹钢琴一个不懂乐器,对将来发展有何影响

编辑:csm351
2021-06-24来源:百家号

  晚上8点,吃完晚饭,坐在阳台的藤椅上喝茶,望着远处天边的最后一丝夕阳,正感叹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之时,突然听到邻居家又传来了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琴声中看着天边最中后一丝映着夕阳的云彩,那一刻人不禁有些呆住了。
  邻居住着一对母女,母亲50多岁,刚刚退休,是一名知性女子,浑身充满了温婉的气质。女儿大学毕业3年,在一家外企上班,平时上下楼遇到总是很客气地与我打招呼,很温柔,是一个小家碧玉型的女孩。
  认识她们母女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大家都知道,现在住在同一个小区里的人们几乎都不怎么认识,更不要说互相来往了。
  那次,她们母女出去买了很多东西回来,可能是重量超过了她们所提袋子的承受力,进入楼门准备上电梯时,提袋子的把手突然就断掉了,袋子里的东西洒了一地,母女俩有点手忙脚乱的在那收拾,正好我也站在边上等电梯,看到这个情况,很自然的就帮了她们一把。
  及至上得楼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住在同一层楼,一梯6户,她们母女住在那头,我住最边这头,才出现了住同一层楼却互不认识的情况。
  母女俩很热情地邀请我进家里坐坐,想着既然是邻居,认识一下也不错吧。
  进入客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看起来很高档的珠江钢琴,这可不是一般家庭具备的东西啊,我当即愣住了。那位母亲看出了我的疑惑,微笑着请我坐下,客气的说,弹钢琴是她们母女俩的一个爱好,希望平时没有吵到我们这些邻居,原来经常听到的钢琴声是她们家传出来的。
  看着这对知性温婉的母亲和小家碧玉般的温柔女孩,我似乎明白了她们如此气质的由来。而说到钢琴,她们的家庭还有过一段凄美的故事。
  这位母亲出身于书香门第,父母都是大学的教授,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高知家庭,高级知识分子的父母对于女儿的培养是十分上心的,弹钢琴就是其中一项必修课。在那个绝大多数家庭都还只是刚刚解决了温饱问题的时候,为了女儿学钢琴,这对教授父母就已经花费巨资买回来了一台珠江钢琴,在那个年代,一台钢琴的价格就够我们普通人几年的工资了。

  可是这对教授父母付出巨大的资金代价并没有要求女儿学钢琴去考级或者将来以此为业,而只是纯粹觉得,学会弹钢琴可以陶冶情操、丰富一个人的精神内涵,对于一名女性来说精神的富足可以使内心强大,更可以让她懂得自尊自爱自强,如今看来,这对教授父母在培养女儿上确实很成功。
  转眼这位母亲长大结婚,那台从小陪伴的珠江钢琴也成了她的陪嫁。丈夫是她的大学同学,在结婚几年后,随着下海的大潮兴起,也辞职下海经商去了。
  刚开始经商那几年确实很艰难,但在这位母亲的大力支持下,她的丈夫熬了过来,随后几年干得越来越顺风顺水,且生意慢慢越做越大,夫妻俩都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事业有成、后继有人,他的丈夫更加充满了干劲,看着女儿开始蹒跚学步呀呀学语,这位母亲萌生了买一台新的钢琴给女儿从小练习的想法,他的丈夫对此完全赞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越来越美好生活展现在他们的眼前时,她的丈夫被查出来患了肝癌,住院手术化疗,一步接着一步,花费巨大,但这些对他们来说都不是太大的问题。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候,他丈夫公司的合伙人因为决策失误,被人设计诈骗,并且让公司惹上了官司,这位股东看到事情无可挽回竟然卷款跑路了。
  等他丈夫知道这件事时,公司已陷入困境且有一大笔赔偿款需要支付,用倾家荡产来形容他们这时候的状况都毫不为过。
  变卖所有资产,赔偿完款项,关闭公司之后,他们变得一无所有。
  想给女儿买一台新钢琴的想法就此被迫中断,就连她陪嫁的钢琴都不得不拿去变卖还债了。经此打击,她的丈夫本已有所好转的病情再次恶化,几个月后,带着无限遗憾和对妻女的愧疚离开了人世。
  最后是怎么走过这段伤痛而困苦的日子的这位母亲并没有多说,只是感慨的说,在女儿10岁那年,她终于凑够了钱,决定重新买一台新钢琴教女儿弹奏,她要让女儿象她一样,在弹奏钢琴的过程中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和成长,精神富足的人内心才会强大,人生才会精彩。

  再次到琴行选择钢琴时,她第一个就想到了珠江钢琴,那个陪伴着的她成长的品牌,曾经她感受过的那种音质纯净、音色优美、音域均匀连贯的特点还一直保持着吗?
  经过了解,才发现珠江钢琴如今早已今非昔比,这些年来,珠江钢琴为了从国内扩展到全世界,不但聘请了被誉为“钢琴白求恩”的著名钢琴制造工艺专家科雷先生作为珠江钢琴的首位技术顾问,在长达十余年的时间里逐步将钢琴核心制造技术输入,还陆续从国外邀请了一大批如坎贝尔、穆勒等国际钢琴设计大师参与,并与多个国际高端乐器制造企业合作,建立起以自主创新为主--引入国外智力--产学研结合三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
  由此先后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总局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MMR年度最佳声学钢琴奖”等国内国际荣誉。

  不仅如此,珠江钢琴这些年来还在国内开设了近500家专卖店,覆盖国内所省份及不少二三线城市,及大的方便了人们选购和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在这位母亲逆境奋斗拼博的十年,珠江钢琴也早已超越原来的自己,品质和声誉都更上一层楼。
  经过对比,她最终在其中一家专卖店选择了价值2万多元的EP2珠江钢琴,也就是现在我在客厅看到的这一台,黑色的钢琴看起来很高档,但却远远不是最贵的一款。

  用她的话来说,那就是买钢琴肯定不是买最贵的,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如今女儿也已大学毕业长大成人,钢琴琴艺在她的培养下有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趋势,但这位母亲与自己的父母当年一样,只是用钢琴来熏陶女儿的情操、丰富她的精神世界,并没有要求她考级或以此谋生,看看她女儿如今温柔典雅的样子,我想这位母亲是成功的。
  都说你待岁月以温柔,那么岁月就会对你温柔心待,这位母亲在困苦环境中对岁月以温柔的日子里,是陪伴她成长的钢琴给了她寄托和勇气。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