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老年人学乐器掌握三招无师自通

编辑:csm351
2021-08-07来源:昊泰笛韵

  多退休老人都想学一样乐器,以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让老人们像小学生一样坐到教室里学习不现实。一方面老人们精力有限,另外老人们时间也有限,要带孙子还要做家务。老人们学乐器主要目的是自娱自乐,利用碎片化时间玩一玩,因此学乐器也要符合碎片化乐理知识与演奏技术积累的规律。掌握三招学习乐器无师自通。
  第一招将乐器放到顺手能拿起的地方,每天有时间就拿起舞弄一下,达到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效果。有些老人怕孙子动乐器,其实孙子动乐器是好事,让孙子把乐器当玩具,有可能就此培养起孩子对乐器的爱好。重点是要注意安全。
  第二招学乐器和学乐理同步进行。乐理知识一窍不通是学不好乐器的,尤其是要掌握节奏节拍,没有节奏的音乐没有灵魂。在演奏之前,先手划节拍读谱唱会。切忌靠灌耳音演奏乐曲,这样少了很多乐趣,更谈不上提高。
  第三招不要着急演奏乐曲,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很多人拿上乐器手都没有捉顺,就开始练乐曲,这样很容易走偏,形成坏习惯不容易纠正。最好是每天固定时间练习基本功,有二十分钟就可以。磨刀不误砍柴工,基本功练好了,演奏乐曲是水到渠成的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