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酷狗搜“脑波音乐”,帮你一键入梦!

编辑:csm351
2021-10-15来源:网络
  据《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中国成年人有失眠困扰的约占38%,睡眠障碍的比例比世界平均水平高10%。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人会出现失眠现象。尤其是对于长期处于轻劳力状态的人群来说,出现失眠现象的概率会特别高。
  那么,身体很累却总是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是因为大脑过于疲惫,尤其是对于在白天进行大量脑力工作的人群来讲,就很容易出现明明身体很累,却总是失眠的情况。这类人群在日常生活当中一般会有较大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压力,用脑量非常的高,就会导致大脑细胞出现缺氧和缺血现象。而且如果长期用脑过度的话,很容易使人出现一些焦躁或者是紧张、抑郁情绪,这些情绪会导致神经受到影响,就会使人出现失眠或者是容易惊醒的现象。
  除了大脑疲惫外,现代很多人还容易患上神经衰弱,即使白天不断进行一些运动或者是进行一些重体力劳动,也会出现晚上难以入睡的现象。神经衰弱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心理疾病,任何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病,患病原因与长时间压力过大,或者是精神过度紧张有关。
  一旦患上精神衰弱,患者的精神就会表现出异常的兴奋,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很容易联想或回忆一些事情,同时伴有非常明显的不良情绪。在这种因素的作用之下,就会导致出现严重的失眠现象。
  对于出现脑供血不足现象的人群来说,由于大脑的供血和供氧不足,也很容易在夜晚睡觉时出现头痛、头晕以及失眠现象。而且这类人群会在半夜或者是凌晨时分,会突然惊醒并伴有头痛症状。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身体明明很累,但却总是失眠现象的话,多是和大脑神经有关。除了在必要时及时就医外,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调节也很必要。
  “平时工作压力大睡不着,开始尝试在音乐平台听白噪音、脑波音乐来改善睡眠,发现很多音乐都有助眠作用”一位长期饱受失眠困扰的网友留言到。
  这位网友所言非虚,曾有专业机构推出的轻音相关研究结果显示,当人们的大脑频率处于Delta脑波时,即为深度睡眠状态。所以人们的睡眠品质好坏,与Delta脑波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在辗转难眠时可以召唤出近似Delta脑波状态,就能很快地摆脱失眠而进入深沉睡眠。
  随着失眠群体的扩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用脑波音乐助眠。酷狗首创推出“Delta脑波3D沉浸式助眠音乐”就饱受好评,玩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平台搜“脑波音乐”,即可收获好梦。结合其推出的心理测试,睡眠障碍的人群能够科学有效的改善睡眠习惯,调整睡眠生理。
  睡眠不足可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也可造成心理问题。因此,日常应注意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还需要提高睡眠质量,以预防身心受损。在了解睡眠障碍的诱因后,及时找到类似“脑波音乐”这样的纾解方法才是重中之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