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外居民共享自然与音乐之美!坪山街道将音乐会搬进公园

编辑:csm351
2021-12-08来源:深圳特区报

  12月5日下午,在冬日的暖阳中,坪山街道将音乐会搬进了坪山中心公园,一场由自然乐器演奏的音乐会吸引了50余名中外居民参加。在草地上、湖畔边,大家共同享受着这不一样的休闲时刻。此次中国民间乐器户外自然音乐会,是坪山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在演奏人员的拨动下,灵磬、颂钵、萨满鼓、雨棍、坚果摇铃等由天然的材质制作而成的自然乐器,演奏出一支“另类”的打击乐曲。本次自然音乐会特意选择贴近自然的音乐,萃取音乐的宁静与悠远,与花草对话,与心灵感应,不少居民都选择躺在瑜伽毯上,一边欣赏美好景色,一边聆听音乐。
  来自巴西的Jess带着家人来到了活动现场,“很开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倾听这次特别的音乐会,感受神奇的民间乐器”。Jess还与孩子们一起亲自体验这些自然乐器,分享他们和中国的故事。坪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外籍教师Richard也拿出了乐器三弦,他的演奏表演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Richard说,来中国之后他就喜欢上了这个特别的中国乐器,希望可以通过不断学习表演出流畅的曲目。
  “我们特别选择‘大雪’节气来临之际举办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中华民间传统乐器的展示,让参与者了解24节气文化内涵,聆听中华传统乐器带来的自然之音,度过一个悠闲又有意义的周末下午。”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自坪山街道开展国际化街区建设以来,已经累计举办美食节等多场交流活动。后续街道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坪山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促进辖区外籍人士与居民的沟通交流,推动辖区外籍人士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