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平均年龄超六旬!贵港这支民间乐队很特别

编辑:csm351
2022-10-09来源:贵港日报

  据了解,港南八音经由世代传承和发展,其曲牌众多,主要有《大开门》《小开门》《将军令》《大得胜》等,平日里除了在村里的红白喜事场合演奏,还参加各种文艺汇演。
  竹山八音队曾参加桂南八音比赛并获银奖;参加广西第九届、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八音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近年来,竹山八音队多次参加贵港市、港南区民族文化文艺展演,深受大众喜爱。“港南八音”以湛江镇为核心是“贵港八音”的原色,而竹山八音队则是这原色中的那一抹惊艳。
  如今,竹山八音队的成员平均年龄已过60岁,乐队面临着青黄不接、“自然消亡”的窘境,队长杨仕满告诉小轩,他们都有在注重培养接班人,虽然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但每逢过年回家,大家都会教一教村里的年轻人,希望他们可以继承和学习这门艺术,将它发扬光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