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关注大数据行业发展 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将出席人民匠心主题论坛

编辑:csm351
2018-10-13来源:中国网生活频道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深,大数据作为企业转型的必要条件,已成为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2015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要重点支持大数据示范应用、重点支持大数据共享开放、重点支持基础设计统筹发展、重点支持数据要素流通,为中国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2016年3月,《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要实施大数据战略,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加快完善大数据产业链。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已达358亿元,年增速达到47.3%,规模已是2012年的35亿元的10倍。预计202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731亿元。
       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大数据企业的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那么,大数据企业如何和行业结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面对日渐扩大的市场规模,企业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赢得未来的市场份额?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的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认为,无论是在大数据行业中已经占据一定市场先机的头部企业,还是正在迎头赶上的“后起之秀”企业,想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大数据企业都必须聚焦细分市场,利用精准定位走一条差异化道路。


 
图: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
       “在企业大数据服务领域中,已经占得先机的头部企业无疑占据了领先优势,而‘后起之秀’们想要在竞争中胜出,则需要找准空位,率先占据细分市场寻找机会。”顾均辉进一步分析指出。作为近年来中国定位培训最火的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曾经成功服务过新丰小吃、俞文清燕窝水、云澜湾女人温泉、量子高科等品牌,帮助它们完成品牌转型与升级。面对企业所面临的同质化竞争局面,顾均辉曾经在做客中国青年网时强调企业要聚焦细分市场:“目前,在各行各业均深度细分的今天,企业需要做的永远是‘窄而深’而非‘宽而浅’,不聚焦的市场领导者向来会被细分市场瓦解,一个大而全的企业往往难以战胜一个专家企业。”
       据悉,顾均辉将于10月12日出席由人民数字主办的人民匠心系列主题论坛“格局·企业大数据服务专场”专场活动,在现场与帆软软件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炎先生、神策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曹犟先生、热云数据创始人兼CEO白冬立先生以及埃睿迪创始人兼CEO吴奇锋先生等嘉宾一起关注大数据行业动态,探讨大数据服务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