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艺创小镇”,美院和音乐学院共建,颜值真高!

编辑:csm351
2019-04-06来源:钱江晚报

  白墙黑瓦,拥有浓重江南水乡特色的艺创小镇出现在转塘,这里可能成为杭城的一个新地标!
  艺创小镇,于2016年1月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由中国美术学院联合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音乐学院共建,以“艺术振兴城镇,智造引领众创”为宗旨,打造浙江特色小镇集群中以“文创”为特色的产业基地,探索文创产业在浙江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新模式。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节点,艺创小镇以构建“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全国最强的数字文创航母、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为三大目标,打造成为体现艺术生活、艺术生产、艺术生态三生融合的文化创意综合示范区,将推动杭州从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向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迈进。
  “一种秉承了山水气清韵的新江南建筑和空间美学将在这里孕育”
  艺创小镇的核心客厅象山艺术公社是由著名建筑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李凯生领衔设计,以“一轴两岸、山水相依、城村交织、曲水流觞”的《溪山清远图》为总体意象和空间结构,以“浮岛+蜂巢+开放式园林底盘”的模式改造现状农居空间,其中主屋浮岛为工作+居住空间、底层玻璃连廊为共享街道+空中花园,以及环境开放底盘为园林+商业空间,打造似村非村、可居、可游、可观、可产、可鉴的统筹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样板。以“公园”为环境基底、以“公社”为事件驱动力,促成社会资源与艺术资源的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嘉年华”的艺术发生现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