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陈英烽:用大数据展示国民音乐生活发展变化

编辑:csm351
2019-05-27来源:新华网
  4月24日,《2019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产经报告发布暨新华网×酷狗“唱响追梦时代”深度合作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新华网产经中心总编辑段世文、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轶群、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酷狗音乐品牌总监伍文杰等参加发布会。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表示,《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以酷狗音乐平台上超过4亿月活用户的大数据,展示在新时代下,国民音乐生活的发展变化和趋势。同时,陈英烽还透露接下来酷狗音乐将围绕“唱响追梦时代”主题,联合多位优秀歌手,展开包含线上主题K歌、原创歌曲创作等一系列活动。
  音乐作为人类文明传承的标记和时代文化的风向标,不仅展现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也是体察时代脉搏的一个切片。而从实体唱片到数字音乐,音乐播放介质的改变和音乐行业的发展交织在一起。发布会上,陈英烽介绍了此次《2019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的主要内容,用听歌时间、听歌习惯、歌手歌曲偏好等大数据揭示了华语乐坛多年来的变迁。同时,大数据也显示出年轻一代在版权保护方面更有意识,文化消费上也更舍得投入。陈英烽表示,随着付费习惯的养成,数字音乐可以助推音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除了“听”的部分,《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还展示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用户在“唱”的部分的不同之处。例如,00后爱TFBOYS,周董无疑是90后的集体记忆,张学友、刘德华是70后和80后的回忆。北方地区的用户喜欢带感的激情风格曲目,而南方地区的用户则相对内敛一些,比如广西人民就最喜欢甜蜜曲风的歌曲。
  发布会上,陈英烽还表示,期望以互联网音乐+的形式,助力传统媒体生态融合的创新,为内容创作赋能,弘扬优秀的音乐文化;用音乐输出文化自信,用音乐唱好中国故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