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当音乐遇到高科技国图艺术中心系列讲座亮相2020科技周

编辑:csm351
2020-09-06来源:光明网

  3D打印、PPR高分子聚合材料、CNC四轴铣床……听起来与专业又晦涩的前沿科技,碰到传统的中和韶乐时,竟擦出了别样的火花。
  8月23日,在由国图艺术中心举办的“中和韶乐的科学传承与发展”公益讲座上,“天坛神乐署中和韶乐”非遗传承人王玲及其团队成员边讲解边演奏,科普了他们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拯救濒临失传的中和韶乐,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打开中和韶乐通往未来的大门等故事。
  这场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的讲座,同时拉开了国图艺术中心2020年科技周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8月23-29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图艺术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推出四场科技知识讲座和一场线上科技周音乐会回顾视频,为广大读者献上一场“科技盛宴”。
  除了23日的首场讲座外,在“杂技魔术与创新——道具创新推动杂技艺术发展”主题讲座中,中国杂技团总工程师王建民将阐述杂技道具的作用,揭开杂技魔术借助道具展示超凡能力的秘密,介绍“显难不为难”“暗技术”等道具的研发设计理念;
  在“航天科技发展历程”主题讲座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中心副主任胡大为将通过乐曲《东方红》带读者重温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在“音乐与科技”主题讲座中,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贾抒冰将带领读者一起回顾历史上音乐因为与科技结合而发生重大变化的文化事件,借助Kukey智能钢琴展示乐器智能化给音乐学习、表演和欣赏带来的优质体验,并讲述对智能化时代怎样维持艺术传统本质的思考。
  此外,国图艺术中心还将在线上推出《“书香筑梦科技兴国”2018国家图书馆科技周专场音乐会》视频,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科技创新对文化艺术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每年科技活动周,国图艺术中心都会精心策划组织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