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艺考的专业方向

编辑:csm351
2021-02-19来源:百家号
  有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很好奇,艺考的考试内容都有哪些呢?我们通过这篇文章向大家介绍一下艺考所涉及到的考试内容。

  音乐艺考涉及到的专业总体可分为:音乐表演、音乐教育和音乐理论等。

  音乐表演专业该学科主要培养具有音乐表演的专业知识和艺术素养,能够掌握音乐表演专业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音乐表演是专业性非常高的一项学科,是培养艺术家的一门专业!他需要考生具备较高的演唱或演奏能力,同时也对考生的专业素质有很高的要求!

  音乐表演的考试不仅在曲目数量上有要求,而且对曲目的质量要求更为严格,不仅要完成而且要高水平的完成,也就是在考试中能够尽量完美的演绎,从而打动评委!这就需要考生的平时积累要更深更广,专业功底要更强!

  考音乐表演的同学们在备考时要充分地做好准备,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舞台表现力和音乐素养!尽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曲目的难度提高,同时也要加强“小三门”的训练来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

  音乐理论音乐理论方向的专业选择比较偏理论性,需要具备更强的理论知识储备,多以歌曲写作以及钢琴曲写作为主,当然还有像指挥或音乐学专业可以选择。

  在钢琴、演唱以及“小三门”的基础上,和声、曲式、复调是音乐理论方向独有的考试内容,也是想考这个方向专业的同学需要着重准备的内容,它需要你有强大的学习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音乐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专业主要就是器乐和声乐,有的学校会分成钢琴和声乐与其他乐器和声乐。

  音乐教育专业要求掌握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运用音乐技能进行音乐教学的能力,培养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的教师。

  音乐教育专业虽然在单科专业上的要求没有音乐表演的高,而且招生数量也更多,但这并不意味着音乐教育就很容易考!它需要考生更平衡的掌握两项专业技能,而且要达到较高的水平,它考察的是学生综合素质,这就意味着在备考时需要考生平衡的提高多项专业技能!

  小三门“小三门”不是一个专业,但在所有的音乐艺考中这是一门必考科目,它在艺考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小三门”顾名思义有三门课程:乐理、视唱和听音,在有些省份的统考中,它的地位几乎和专业课一样重要,甚至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小三门成绩好的考生可以在有些省份的统考中占据非常大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要把它单列出来介绍的原因。

  “小三门”的提高是靠持之以恒的学习和练习,这有点像文化课的数学,需要大量的课后练习来提高能力,所以准备音乐艺考的同学,不管选择哪一个专业都要把小三门学好练好。

  了解了艺考的专业种类,同学们就要按照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尽早的准备起来,这样才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明确方向。

  小贴士:路是自己选择的,无论怎样都要用最专业的态度走下去,努力过就不后悔!就算有时会迷惘、会挣扎,但别人的风景与你无关,待在自己的轨道上才能找到自己的风景,勇敢往前走不要回头。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