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唱响最美的中国旋律,山艺毕业生举办中国音乐作品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5-29来源:齐鲁晚报

  5月27日晚,2021“闳美山艺”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之《中国音乐作品音乐会》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音乐厅举行。毕业生们用最美的中国旋律向母校汇报。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以“中国音乐”为主题,在钢琴四手联弹《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二重唱《党啊慈祥的母亲》、女声表演唱《万泉河水清又清》等歌曲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钢琴独奏《小小竹排》《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的祖国》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反抗侵略、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情景。女声独唱《长相思》《春江花月夜》等是根据古典诗词创作的艺术歌曲,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之美。手风琴独奏《渔歌变奏曲》、钢琴独奏《夕阳箫鼓》《百鸟朝凤》等作品用西洋器乐展示了中国传统民族器乐的别样风格艺术。

  合唱《萱草花》道出了母亲对孩子的爱与牵挂。男声独唱《跟你走》、重唱《不忘初心》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对建设美好生活的向往。音乐会在台上台下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师生以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位炎黄子孙心中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和崇高之爱。

  音乐会上回响的一首首红色经典之声,让观众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唤起了大家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感。通过作品中洋溢的中国情,让观众领略到不同作曲家对于民族音乐元素的不同撷取,感受到丰富多彩、张力无限的“中国声音”。

  参演学子们以演奏传唱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经典红色歌曲弘扬中国音乐文化的方式,讴歌新时代,致敬青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音乐会通过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客户端线上直播全网发布,线上线下同时展播。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