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艺术类分省招生计划(含美术类)

编辑:csm351
2021-07-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1
  分省招生计划
  2
  学校介绍

  一、学校概况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省部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佛山南海和汕尾4个校区。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一个以美术教育为主、兼有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专业的高师美术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的华南师范大学艺术系的美术教育专业,同年开始招收美术专业本、专科生;1990年独立成系。
  2001年设立艺术设计四年制本科专业并招生,2004年设立工业设计、摄影两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并于2005年招生。1998年获美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次年招收美术史与教育方向硕士生,现将招生方向扩大为中国美术史与理论研究、西方美术史与理论研究、美术教育学与理论研究、中西美术比较研究、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油画创作与理论研究、平面设计与理论研究、现代艺术与理论研究、版画创作与理论研究9个。同时招收(美术学科)教育硕士。
  2005年1月,学校对全校学科与专业进行新一轮的调整,成立美术学院。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达77%;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占教师总数的9%,其中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占教师总数的2%;35岁以下的教师16人,占教师总数的37%;最后学历非本校的教师39人,占教师总数的91%。获“南粤优秀教师”表彰的教师1人,校“B岗”教授2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人。硕士生导师19人。
  二、专业设置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非师范)、环境设计(非师范)、产品设计(非师范)、服装与服饰设计(非师范)、数字媒体艺术(非师范)等六个专业,招收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非师范)、产品设计(非师范)三个本科专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