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名校梦恐破碎,多所985高校发通知,暂停此类艺术形式招生

编辑:csm351
2021-07-07来源:百家号

  “不苦不累,高三白费”,很多高三的学子们奋力拼搏都是为了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上一所名牌大学,初步成就自己的璀璨人生。
  现在考上一所大学并不是只有高考这一种形式了,还有很多的途径,比如高职单招,但是这种形式是面对一些高中成绩不好的同学的。
  还有一种形式叫作自主招生,这个方式主要是学校和考生之间的协定,通过笔试和面试后,考生和学校之间签订合同,学校在高考的时候会适当的减免一定的分数。
  第三种形式就是你保送的形式了,但是保送只针对于那些在高中成绩优异且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
  最后一种形式就是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这也是我今天要说的高考捷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部分高校为了拥有丰富的校园文化而去招收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
  考生艺术测试后报考院校普通专业就能够享受录取降分的待遇,很多有名校梦的学子都选择了这一捷径。
  但是最近985高校发布通知,暂停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一些学子的名校梦恐怕会破碎,甚至有家长声称这么多年的乐器算是白学了。
  多所985高校发通知,暂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现在家长们对艺术越来越重视,家长们会花费大量的金钱在学习乐器或者舞蹈上面,不仅因为一门艺术可以陶冶孩子们的情操。
  还因为艺考在社会上的地位越来越高,考取一个比较有名的院校并不比普通学校差,最重要的是因为高考的一种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形式,让自己的孩子可以降低好多分考一所名校。
  但是现在多所985高校却发布通知,声明停止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的工作,这让很多家长们始料未及。
  先后有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发文通知称经过研究决定,暂停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工作。
  在几年前,就有好几所985大学停止了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的工作,这种形式显然是对一些高考学子是不公平的。
  近些年这种招生的形式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人士的注意,一些人对这种招生的形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们对高水平艺术团的看法
  对于高水平艺术团网友们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高校需要组织一些大学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大学生活。
  而且这些名校中大多都是一些爱好学习但却不擅长艺术的学生,那么组织活动上面就没几个人拿得出来节目,因此非常需要这样的艺术群体活跃大学氛围,让大学生活不那么沉闷。
  而一些网友却持有反对意见,认为高水平艺术团的存在对于那些认真学习文化课准备高考的学生不公平,人家努力了三年只想考入好的大学,但是分数只差一点。
  而这些高水平招生艺术团却能轻易降低分数被名牌大学录取,享受名校学子的待遇,却仅仅因为会艺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网友们有这样的观点很正常,但是有的网友容易把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形式当作艺考的招生形式,但是这是两码事,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艺考吧。
  什么是艺考?艺考有什么特点?
  艺考就是学习艺术的学生的考试,比如学习美术,表演,声乐等的学子可以进行艺考,受众群体都是高三的学子们。
  考生需要通过艺考并获得考试合格资格证,然后再和普通学子一样参加高考才能得到艺术院校的择优录取的资格。
  艺考的学生大多都是有多年学艺术经验的学生,有的学生甚至几岁就开始接触艺术,考生中很多都属于艺术世家。
  艺考的学生大多都有自己这样的特点,他们思维比较活跃,然后大脑比较灵活,比如一个美术好的学生一定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学生。
  一个跳舞好的学生体态一定是优美的,也一定有自己的独到的对于舞蹈的领略能力,艺考的考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重视自己的专业,而轻视文化课。
  毕竟有些考生从小都接触的是自己所学的专业特长,或者是喜欢这项专业,因而在学习文化课的方面就不是很用心。
  但是其实对于一些艺考生来讲,文化课学得好还是很重要的,因为能够在选择技术类院校的时候多很多选择的权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