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欢迎您的到来!

编辑:csm351
2021-07-10
   

  1.音乐学
  专业方向:钢琴、音乐、音乐理论、音乐学与民族音乐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化理念,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未来能够在高等、中等学校等进行音乐教学、科研工作的音乐教育工作者;或能从事音乐管理、编辑与音乐制作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类艺术团,综合院校,中、小学,以及文化艺术研究、音乐制作、出版编辑、新闻媒体等单位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音乐表演
  专业方向:钢琴、声乐、器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化教育等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各类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3.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舞蹈基本素养,并具备舞蹈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化教育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工作,以及在各类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师资力量
  我校音乐系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专家。这支队伍是音乐系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音乐系的中坚力量。
  办学特色
  专家名师一对一教学
  音乐系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有来自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资深教授、副教授;有社会文艺团体(乐团、歌舞团等)活跃在舞台一线的杰出音乐表演艺术家;有海外留学归国的年轻演奏家以及毕业于全国各大音乐学院具有较高学历和专业水平的中青年教师。
  音乐系坚持因材施教,学生大学四年中均可获得各专业专家名师的“一对一”教学,学生专业水平得到有效保障和提高。
  高水平的学习环境高标准的教学设施
  音乐系学习环境优越,教学设备齐全高端。现有电钢琴教室、舞蹈排练厅、多媒体音乐教室以及80多间钢琴房供教学及学生练习。音乐系专业课教室配有全新三角钢琴16架。
  学生活动中心内设琴房演艺厅等
  2017年,学校将小报告厅改造为多功能音乐厅,面积约为6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250余名观众,配套贵宾室、化妆间、更衣室、卫生间,装饰装修、灯光等工程设计均达到专业水准,进一步提升了音乐系的教学硬件水平,为音乐系师生提供良好的演出和实践舞台。
  多功能音乐厅
  转专业制度与师生双向选择机制
  音乐系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充分尊重和发展学生个性。音乐系除执行学校灵活的转专业制度,为每位学生提供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外,还为学生提供自主选择主专业课导师的机会。此举是在综合考虑教师教学方法与学生的学习能力是否契合的基础上,通过学生与老师的双向选择,为学生配备适合的导师,进而保证更良好的教学成效。
  丰富的学科建设成果
  保证优质的教学质量
  音乐系从加强教学研究和提高科研能力两方面入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通过教学改革项目课题、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项目、精品课程的设立等举措,鼓励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研究与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设立并建设声乐精品课。主持并完成市级科研课题两项并获奖,《高校声乐教学改革成果——声乐教学的传承与创新》项目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音乐系各年级学生常年都保持举办习奏、习唱会的传统。平均每个月有两场以上的演出机会,这样做既磨练了学生自身的演绎水平,又活跃了院校的文化生活。
  实践教学周
  音乐系大力推进实践教学,建立科学有效地实践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周实施方案,每年两周的实践教学周,组织学生聆听大师讲座,进行各类习练,或者走出校门,下基层参加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等,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企合作&实习基地
  音乐系拥有一批长期合作的校外基地。为保证教学实践与艺术实践,音乐系相继与厦门市思明小学、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福建省云霄将军山学校、厦门市文化馆、青少年艺术中心等单位签署协议,为学生提供教育实践、社会实践与舞台艺术实践平台。同时,音乐系还与鼓浪屿音乐厅、宏泰集团(音乐厅)等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满足实践教学需求外,还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
  丰富多彩的乐团活动
  点亮学生课余生活
  音乐系拥有数支训练有素的合唱团和乐团,多次参加比赛和定期演出。此外,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优秀校友
  从活跃在舞台一线的各文艺团体演员到中小学及高等院校的音乐教师;从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到国外著名音乐学院的交流学者……音乐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评价好。优秀毕业生们在崭新的人生阶段继续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谱写着他们人生的绚丽华章。
  盛以好,音乐系2020届校友。毕业时拿到美国巴德隆基音乐学院(Longy School of Music of Bard College)钢琴专业研究生offer。在校时曾获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网选人气奖、华南赛区第一名、福建省赛一等奖。
  郑百川,音乐系2013届校友,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年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幸运有你》当时被温州新闻综合广播FM94.9收录,并入围QQ音乐全国“武汉加油公益歌曲征集大赛”最热歌曲榜。
  另外,2005级音乐学专业毕业生王冰清,毕业后顺利考入意大利弗洛伦萨音乐学院攻读钢琴硕士学位;2005级音乐学专业毕业生林立,于2010年赴美国纽约攻读硕士学位;200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嵩山木子,于2010年9月顺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钢琴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公费生);2006级音乐表演专业孙正达,毕业后顺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6级音乐表演专业李晓舟,毕业后顺利考入意大利克雷莫纳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6级音乐学专业张碧瞳,毕业后顺利考入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攻读声乐专业硕士学位;2007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赵梦,毕业后顺利考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系攻读硕士学位……
  人才济济的音乐系
  欢迎你的加入
  招生简章
  http://zsb.xujc.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