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助航以美育人 中央音乐学院亮相艺博会

编辑:csm351
2021-07-12来源:这里看新闻

  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9-11日在青岛北服时尚产业园举办,以“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参展单位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艺术高校。中央音乐学院接到展会邀请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参展,继续教育学院与音乐治疗中心携最新科研成果亮相。
  中央音乐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艺双馨的音乐人才。特别是近年,以曾韵、梅第扬为代表的一批青年才俊,在第16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第67届慕尼黑ARD国际音乐大赛等重要国际国内比赛中摘金夺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在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和“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七月电视大赛”中更是成绩斐然。俞峰院长执棒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次登上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在全球文化大会(圣彼得堡)作主旨发言,站在世界舞台中央,发出中国声音。
  中央音乐学院参加青岛艺博会,与去年相比,阵容更加庞大、内容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艺博会上,中央音乐学院展台被称之为“现场最火爆展台”。在去年音乐人工智能体验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美育教育号召,加入了新时代音乐中心、美育教育等创新内容。中央音乐学院专门成立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整合和创新发展,给音乐插上科技的翅膀!这次还展示了具有特色的提琴制作研究中心、音乐治疗与嗓音研究中心等内容。中央音乐学院三大社会音乐教育二级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考级委员会、继续教育学院均参会展示。
  本次展会亮相的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我国第一个音乐治疗专门机构。中心目前拥有音乐治疗专业教师9名,每年招收本科生12名,硕士生2名。音乐治疗中心严格遵循国外先进课程体系,采用中、英文教材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并定期邀请外国专家前来讲学。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音乐治疗专业课程外,还要学习心理学、解剖学等医学相关课程。学生毕业后将作为音乐治疗师,在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特殊儿童机构、心理治疗机构等工作,为人们解除生理和心理的痛苦。
  中央音乐学院在俞峰院长带领下,把美育贯穿学校教育和各项活动全阶段,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让音乐助航、使美育启智、用艺术塑心!特别是“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了五届,累计共有30个省近60余万人参加了展演活动,今年8月总展演将会首次在青岛举办,为广大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
  中央音乐学院在29年的考级历程中,陪伴、见证了全国各地热爱音乐的考生在音乐艺术的天地中努力翱翔、勇攀高峰的成长喜悦,为数百万音乐学习者提供了专业的评价指导,指明了音乐学习的方向。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不忘初心,至今举办“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素质型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全国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共二十期,培训教师学员近8千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5千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促进音乐教师队伍的建设。同时,音教学院多次带领附中和本科学生到全国各地开展巡演与“进校园”活动,深入了解地方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积极开展一线学校美育工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