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教育专业全面解读

编辑:csm351
2021-07-20来源:艺考招生
  “音乐教育专业”是一个音乐的教与学相关的研究领域,学校的专业名称大多称为Music Education。它涉及到所有学习领域,包括心理技能领域,认知领域,情感领域,以及音乐鉴赏和感悟。而成为一名音乐老师是很多学音乐的理想职业,随着中国音乐教育水准的逐步提升,各个学校对音乐老师的学历背景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学校都对音乐老师的留学背景做出了要求,这样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出国读音乐教育专业。
  音乐教育是什么?
  国外的音乐教育专业是一门针对有兴趣发展教学技能的音乐学生们的一门独特课程,学生将探索音乐教育的实践和理论概念,以及心理学、音乐心理学和音乐健康方面。
  音乐教育专业学位设置:
  学位一般为音乐本科/硕士或教育本科/硕士,例如:
  南卫理公会大学的M.M.in Music Education,和南加州大学的Master of Music–Music Education,以及德保罗大学的Music Education(MM)等。
  申请音乐教育专业必备要求
  不同于国内的音乐学院,国外的音乐教育专业更加的开放包容,不局限于钢琴演奏,可以会演奏其他的乐器,如小提琴、萨克斯等等。主要在于有一定的乐器演奏/歌唱的能力。
  音乐教育申请条件:
  1、GPA:
  基本要求在2.8+或3.0+
  2、TOEFL:
  最低直录要求79-80分,有些综合性大学要求90-100分。
  3、GRE:
  综合性大学要求提供GRE的比较多,但也有不需要GRE的院校。
  4、作品/Audition:
  一般来说,专门的艺术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中开设的偏重于music的方向都是需要提交作品或者参加audition的,对作品的曲目要求就视学校而定了。其他的综合性大学的项目则大多都无需作品。
  5、Writing Sample/Essays:
  通常,综合性大学和偏重于education的方向,是要求提供writing sample。而专门的艺术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中开设的偏重于music的方向则不需要。
  音乐教育专业就业前景:
  教师:
  申请音乐教育专业后,最常见的就是根据自身涉及的领域,从事教学。如:音乐表演课,音乐理论课,音乐史等。
  研究员:
  除了教室外,音乐教育专业还可从事音乐研究员,进而深入的了解每个音乐专业领域和各个专业方向的需求。根据以往的数据信息等,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音乐专业研究分析。
  知名院校推荐:
  1.伯克利音乐学院
  众所周知,伯克利音乐学院引领着流行音乐的世界,但殊不知它在音乐教育专业也十分具有可选性。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音教专业不仅教年轻人如何演奏自己选择的乐器,还提供与音乐相关的学位,从行业到技术再到教育。
  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音乐教育专业的的学生还有机会到课堂中,尝试带领学生一起上课,验证自己所学内容。全程体验会被安排在波士顿的一所世界学校中。
  2.皇家北方音乐学院
  皇家北方音乐学院(RNCM)的音乐教育课程更偏向器乐或声乐教学,主要为希望获得合格教师资格(QTS)和专门从事乐器教学的大学和音乐学院的毕业生而设计。
  专业中包括教学管风琴,铜管乐器,弦乐,打击乐器,声乐,钢琴/键盘,吉他,贝斯吉他和鼓。皇家北方音乐学院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 Met)合作举办了这一独特的教育学研究生证书(PGCE)课程。全日制,为期一年。
  3.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开设的必修课有:有效的教学方法、一对一教学(初等生)、教学技巧、一对一教学(中等水平)、提高教学技能、一对一教学(高等生)等,考核方式:课程作业、实践练习、小论文等。
  在音乐教育专业上,约克大学更看重培养学生乐器/声乐方面的教学技巧,能够全方位提高学生对乐器/声乐教学、反思性实践策略及专业知识方面,理论和实践的理解,有助于学生未来的就业,同时,这门专业的学生也有机会参与音乐合奏或是表演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