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灵活就业人员又迎来好消息,大学毕业生也能领社保补贴?如何领?

编辑:csm351
2021-07-22
  大学毕业生也能领社保补贴了,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我有一点却不明白这是一位山西的粉丝朋友和我分享的,他说我看到消息说,刚毕业的大学生,也能领社保补贴了,是不是真的呢?如何领取?如果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能一直领取吗?
  确实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是可以领取社保补贴的,但是也要满足一些条件才可以。
  其实社保补贴主要针对的是就业困难、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如果满足条件,都可以领取社保补贴的。
  咱们比如说小刘大学刚毕业,但是他没有找工作,而是灵活就业人员,那么他就可以申请社保补贴,因为他是满足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这个条件的。
  那这里就有人要问了,如果小刘一直都没有找工作,那是不是就可以一直领取呢?
  这个答案是否定的。根据规定补贴的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而高校毕业生则不超过2年,所以说,咱们毕业后还是要尽快找到工作为好。
  如何领取呢?方法是很简单的,就是要咱们提供个人身份证以及高校毕业证,还有灵活就业证明等材料,到相关部门申请,通过后就可以领取社保补贴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