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11大音乐学院学费比拼,最便宜的竟然是它!

编辑:csm351
2021-08-17来源:sohu.com

  相比普通专业,艺术类专业一直都以高学费著称,平均学费一般达到上万元。音乐类专业学费是多钱?汇总了全国11所音乐学院各专业学费费用,快来看看你心仪的学校学费是多少吧。
  01
  中央音乐学院
  央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音乐治疗、音乐艺术管理、视唱练耳、电子音乐制作、电子音乐作曲、音乐录音、提琴制作、钢琴调律与修复。
  02
  中国音乐学院
  注: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师范声乐特长、音乐教育师范钢琴特长招考方向)按北京市师范生相关政策执行。
  国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音乐管理、音乐教育师范。
  03
  上海音乐学院
  上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视唱练耳、音乐设计与制作、音乐与传媒、乐器修造艺术、多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04
  天津音乐学院
  天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音乐批评、音乐商务与音乐传媒、视唱练耳、电子音乐、音乐录音、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
  05
  星海音乐学院
  学费15000元/年
  星海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艺术管理、音乐文化管理、视唱练耳、演出制作与剧场管理、录音工程、音乐科技、乐器修造、音乐剧、舞蹈表演、舞蹈与音乐教育、舞蹈理论、舞蹈编导。
  06
  武汉音乐学院
  武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音乐心理与治疗、音乐管理、视唱练耳、戏曲音乐、音乐音响导演、音乐编辑与制作、钢琴调律、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07
  沈阳音乐学院
  沈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视唱练耳、艺术史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表演、舞蹈编导、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广播电视编导。
  08
  西安音乐学院
  西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艺术史论、艺术管理、视唱练耳、电子音乐作曲、音乐录音、电子音乐制作、钢琴调修、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音乐数字媒体。
  09
  浙江音乐学院
  浙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学师范、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艺术与科技、音乐设计与制作、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
  10
  四川音乐学院
  川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指挥、艺术史论、艺术管理、视唱练耳、音乐剧、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艺术与科技、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
  11
  哈尔滨音乐学院
  哈音招收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合唱指挥、演艺产业管理。
  注:数据整理自各大音乐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简章,如有变动请以实际为准。
  结束语
  考上11大音乐学院,得到专业的音乐教育,享受优质的艺术资源,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交流,感受艺术氛围,是众多艺术生的奋斗目标。
  音乐学院学费相对普通学校要高,相信大家深知良好的环境与高性能的设备对学习音乐的重要性,学校需要高端设备来保障教学质量,包括但不仅限于学校琴房的维护,乐器的维护,以及音乐厅建造、录音棚等硬件设施的建造与维护成本等等。
  学习音乐的过程的确辛苦而昂贵,但是自己得到的要比付出的多得多。2022届的同学们,现在就开始努力吧!音乐所能带给你的快乐与荣耀,不是金钱能衡量的财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