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2省确定高考改革!新高考浪潮下,2022届艺术生如何应对?

编辑:csm351
2021-08-22

  目前,新高考已在全国14个省份实施,5月3日,教育部又官宣甘肃、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等七省(区)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启动改革。新高考改革正在从东部向中西部拓展。
  同时,河南教育厅也明确了,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启动改革。自此,全国明确实行新高考改革的地区,已经达到足足22个。
  新高考改革呼啸而来,必定全面铺开!
  1
  剩余九省或在明年启动新高考
  目前,包含四川省在内的剩余9个地区(不含港台),改革时间还暂无声息。但由于教育部曾规定,2022年是全国启动新高考改革的最后一年。
  同时,按照中高考改革常规方案时间模式“三年早知道”可以推测,如果四川高考改革确定,预计今年秋季9月将会发出正式新高考改革通知与相关方案。新高一的孩子和家长切不可大意,应尽早发掘孩子的兴趣特长,掌握新高考改革动向以及学科选择。
  2
  新高考是什么
  一、新高考“改什么”
  1、取消文理分科,采取“3+3”或“3+1+2”的考试模式,即:语数外必考,物化生、政史地6选3考试;
  2、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考科目,合格性考试在高二、高三期末各组织一次(含补考),为高中毕业的依据;
  3、选考科目考试时间为高考结束之后,选三科考试计入高考总成绩。
  二、什么是3+1+2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考生们可以选择出自己擅长的科目进行考试,这其实是挑战也是机遇。因为赋分制对完全依靠优势科目去建立核心竞争力的学生来说没有了竞争优势。但每个人又都可以展现自己的最佳优势科目,使综合素质的考察更进一步。
  三、新高考选科有讲究,志愿填报难度大
  今年,广东、福建、江苏、河北、辽宁、湖北、湖南和重庆8个省市首次实施了新高考,老师、家长、学生纷纷感叹“志愿填报难度大”。
  新高考3+1+2模式促使高中生们开始先选就业方向,再去选择高中学习的科目,这种由以前“文理分科”学科成绩为导向的选科方式向就业专业导向的模式转变,对于学生和家长都是不小的改变,挑战与机遇并存。
  例如:如果学生想要大学学习建筑,三科中至少是物理+地理组合,才更利于志愿报考,也更利于大学专业的学习;如果学生想要学习医学,三科应选择物理+化学+生物。
  “文理分科的时代”选科的基本原则是主观上的“兴趣”“就业”+客观上的“成绩”,而新高考模式的到来,使得“就业”这个因素又丰富了内涵,更加强调“就业专业的学科限制”。
  除了专业上的导向内涵丰富,院校的自主性也有所加强。根据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信息来看,新高考地区的志愿除了要看分数,还要看各高校对不同专业的选科限制。
  同一专业也出现了对于学科要求不同的情况,有的院校同意某几种选科方式可进行专业填报,但是有的院校会限制仅某一种选择组合可进行报考。因此,院校对专业的限制也有一定自主性,选科时除了要确定专业的限制外也要确定志愿报考的学校的专业限制。
  不得不说,新高考模式下竞争或许更加激烈,也更有针对性,学科导向转向就业专业导向,选科规划越来越重要。
  3
  新高考浪潮下美术生要注意
  高考模式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美术生来说也是尤为重要的事情,总结了其中这个关键点,希望美术生和家长们重点关注:
  一、美术专业选科要求
  新高考最重要的变化就是不再沿用传统的文理分科,在“3+1+2”的模式下由学生自己选择科目的组合,最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的特长。
  但是在这个模式下,一些院校的美术专业对于美术生的选科是有要求的,如果你在考试当中选择了历史,但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规定却是首选物理的学生,那么既是校考、统考、高考的成绩全都过线,也只能遗憾落榜了。
  武汉大学今年在广州招生就是因为选科问题,沦为了最惨大学:
  今年武汉大学本科批次投档录取综合分最低547分,最低排位1055位。录取分数比不少211大学都要低。第一次投档没招满人,征集志愿补录4人,结果投档依然为0人。征集志愿是唯一缺额且无一人报考的学校。
  武大爆冷,主要是因为要求选考物理,而且文化不得低于539分,很多考生都不具备填报条件要求,所以出现爆冷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2021年对于选科有要求的大学:
  二、联考校考两手抓
  2021年25所独立/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取消美术校考。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多数招收美术生的院校开始探索线上考试、使用联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等等方式以积极应对。
  这些看上去只是由于疫情期间,不能产生大量人员集聚而采取的临时之举。但实际上,是符合高校艺术考试改革的大趋势的。此举不仅能够减轻考生家庭的经济压力,还有利于提高艺术考生文化素养,有助于学校采用现代化技术开展初选。“每年校考学员很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采取线上的初步筛选,大大减少了在一起相互交叉感染的风险,也减少了很多来回奔波。”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30+18所艺术院校依然偏爱校考,但同时也在一些并不太依赖专业性的科目上承认联考成绩。
  同时,各大综合类大学、师范院校、理工大学普遍以联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所以,在今年新高考形势下的美术生,最好是联考、校考两手抓。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即使是一心想要通过校考进入清美、央美这样的艺术院校,也要有一个好的联考成绩作为兜底。
  2021年承认美术联考成绩的部分院校
  吉林艺术学院
  2021年,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和美术学(视觉艺术策划)专业不组织校考,使用各省统考成绩。面向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湖南、重庆等省份招生。
  中国美术学院
  1、艺术理论类专业:以各省有关艺术理论类专业统考要求作为专业考核要求,不再组织专业校考。符合各省统考要求的报名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录取时,当文化总分排名并列时,分别以语文成绩、外语成绩、数学成绩次序,单科高者优先。艺术理论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后新生入学前,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考生专业(方向)志愿相结合的方式,分流到艺术史论(艺术史与史学理论)、艺术史论(视觉文化研究)、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等四个专业(方向)。
  2、建筑学专业:使用省级美术与设计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不再组织专业校考。省级美术与设计类统考合格的报名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录取时,当文化总分排名并列时,分别以数学成绩、语文成绩、外语成绩次序,单科高者优先。建筑学专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后新生入学前,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考生专业方向志愿相结合的方式,分流到建筑、城市、景观等三个专业方向。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理论类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
  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级“美术学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安徽省艺术管理专业也可参加模块二考试),成绩合格(江西省统考成绩须达到对应批次专业合格线)的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位次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鲁迅美术学院
  美术理论类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不组织校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且成绩合格,高考后根据我校专业志愿填报的要求填报志愿,使用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广州美术学院
  美术学、美术学(美术教育)、艺术教育等三个专业不组织校考,具体对美术统考成绩要求将于近期公布。
  四川美术学院
  理论类专业(艺术史论、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不再组织专业校考,限艺术考生报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或书法类统考且成绩合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艺术理论类专业统考要求以各省份最终确定的专业考核要求为准。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考生,在2021年高考后,志愿填报我校即可。
  湖北美术学院
  美术理论类专业(艺术设计学、艺术史论、艺术管理)
  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书法学(其中一类统考合格即可)
  天津美术学院
  2021年理论类(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将不再组织专业考试。
  南京艺术学院
  2021年江苏考生只需参加江苏美术统考,不需要参加校考。省外考生需要参加南京艺术学院的美术类校考。
  2021年美术类招生专业含绘画、中国画、雕塑、公共艺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仅面向江苏省招生)、工艺美术。
  山东艺术学院
  2021年艺术设计学、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化妆美容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等四个专业仅面向山东省招生,在采用山东美术统考成绩,不组织校考。
  云南艺术学院
  (1)省外
  招生专业:艺术管理
  招生省份:安徽、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山东、山西
  专业成绩:参加各省区艺术类专业统考,各省统考科类详见《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艺术类专业与各省统考科类对照表》
  录取规则:相关科类省级统考合格,按文化成绩录取。
  (2)云南省
  美术学(师范类):参加云南省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美术学科类)省级统考,云南艺术学院不组织校考。专业合格,文化上线,按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艺术管理:参加云南省艺术类省级统考(任意一类即可)。专业合格,文化上线,按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广西艺术学院
  取消原“01美术理论类”考试类别下的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史论专业校考,录取时按各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文史类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中央民族大学
  美术学(美术师范教育,公费,仅面向北京市招生)
  北京印刷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绘画、艺术与科技,划定分省计划。
  中国戏曲学院
  2020年开始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不设置艺术类专业校考,使用省美术统考成绩。
  2021年上述专业仍然不组织美术类校考,具体分省计划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文件为准。
  北京舞蹈学院
  招生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台美术设计、舞台服装与化装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各方向均招生8人,共计24人,学费为1万元/学年。
  录取规则:使用各省美术类联考成绩,不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院自划线后,按照专业分从高到低排队,择优录取。其中,专业分=考生美术类联考成绩÷生源省份美术类联考总分×100。
  天津工业大学
  动画、设计学类专业(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
  上海大学
  上海市:美术学(美术史论)、中国画、绘画(油画)、绘画(版画)、雕塑、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
  外省市动画专业:安徽、湖南、江苏、山东、上海、四川、浙江
  外省市美术学(美术史论)专业:安徽、湖南、江苏、山东、上海、四川、浙江
  东华大学
  美术与设计学类: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中日合作)、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艺术与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中英合作)、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中英合作)等专业。
  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甘肃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不再组织专业校考。
  在海南、内蒙古、宁夏、青海、西藏、新疆、云南、山西、陕西和港澳台侨地区的考生在初选的基础上组织校考,其中海南、内蒙古、宁夏、青海、西藏、新疆、云南、山西、陕西依据省级统考成绩进行初选。
  江南大学
  招生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师范)等7个专业。
  统考省份:2021年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省(市)使用考生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不组织校考。
  浙江传媒学院
  招生专业:动画/动画(漫插画)/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招生省份:浙江、安徽、北京、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重庆等27个省份。
  综合分=专业分×50%+文化折算分×50%
  专业分=统考专业成绩÷统考专业满分×100
  文化折算分=考生高考总成绩÷考生所在省份普通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100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以各省划定的特殊类型招生线为准。广东一本线为广东省公布的高分优先投档线。
  对于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与普通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不一致的省份,一本线以该省给定的参考分数线为准;未给定参考分数线的省份,参考分数线=(普通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普通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
  外语单科成绩要求: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外合作办学)要求95分以上(含),其余专业不要求。
  四川音乐学院
  招生专业: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雕塑、绘画、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
  录取规则:不单独组织校考,采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专业考试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达到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对符合我院投档比例的进档考生,按“位次优先,遵循志愿”,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沈阳音乐学院
  招生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招生省份:面向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湖南等省份招生,不单独组织校考,采用上述各省美术统考成绩,考生必须参加本省美术统考,并取得合格证。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艺术与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根据往年的规定,美术统考成绩合格,按综合分排队录取,综合分=(高考文化成绩÷美术统考成绩)×(高考文化满分÷美术统考满分)
  绘画、雕塑、公共艺术:根据往年的规定,美术统考成绩合格,按照各省美术统考专业课成绩排队录取。
  文物保护与修复:根据往年的规定,美术统考成绩合格,按照各省高考文化成绩排队录取。
  河北美术学院
  部分专业不组织校考,具体详见:河北美术学院2021年部分专业采用美术统考成绩。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仅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组织校考,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工艺美术、公共艺术、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采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
  西北工业大学
  招生专业:产品设计
  招生省份:陕西、河南、安徽、山东、北京、天津
  专业课成绩要求:美术统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相应本科批次专业课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不低于统考成绩总分的75%(四舍五入取整)。
  文化课成绩要求:文化投档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相应本科批次文化课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且达到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投档成绩须达到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录取规则:
  1.在我校所属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投档规则择优录取。
  2.在我校所属批次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综合分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400+(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满分)×600
  文理兼收的省份,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不分文理统一排序,依据计划数择优录取;区分文理招生的省份,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文、理分别排序,依据计划数择优录取。综合分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专业基础课统考成绩高者,专业基础课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相同者,依次优先录取数学、语文、外语成绩高者。
  3.在实施过程中,如果有与教育部、各省(市)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不一致的地方,以教育部、各省(市)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为准。
  华中科技大学
  招生专业: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
  招生范围:北京、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
  成绩要求:考生美术统考成绩需达到测试总分的75%且不低于所在省份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相关要求。
  录取规则:
  (1)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主管部门有具体的投档规则,按其投档规则下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参照我校综合成绩算分方式排序投档,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关规定,按照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统考成绩×60%+高考文化成绩×40%】由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优先,专业省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投档成绩均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依次按语文、英语、数学成绩排序录取。
  同济大学
  招生专业:动画、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招生省份:四川、江苏、湖南、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山东
  成绩要求: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我校在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当地省级招办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美术统考成绩达到省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取得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证。
  录取规则:各省级招办负责投档,请考生关注各省相关政策规定。对各省级招办投档进我校、且符合我校“招生对象及条件”要求的考生进行专业录取,按考生的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计算进档考生的合成分,合成分=(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400+(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满分)×600。四川、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和山东的考生,按照合成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据计划数择优录取;江苏和湖南的考生,首选历史、首选物理分别排序,按照合成分从高到低,依据计划数择优录取。
  四川大学
  招生专业:绘画、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
  招生省份: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
  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对进档考生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进行专业安排。
  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按【专业成绩与高考文化成绩相加】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成绩较高的考生。
  选考科目:艺术类专业在“3+3”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不限,在“3+1+2”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科目不限。
  美术学(理论研究):2021年专业在普通本科批次(一批次)招生,并执行该批次录取规则。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须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无需参加生源省份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省份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被录取至该专业的考生,按艺术类专业培养,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该专业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2020年学费标准为9600元/年,分省计划以当地省级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东北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实行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
  招生计划:河北7、辽宁22、浙江5、安徽4、福建7、山东12、河南7、湖南4、四川4,根据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艺术类考生不分文理的省份,我校招生计划不分文理,统一录取,具体分科类(或分首选科目)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际公布为准。
  录取规则:校在省级招办投档考生中按“专业考试成绩+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含加分,有特殊规定的省份除外,下同)”分省排序,择优录取。
  单科成绩要求:专业使用省美术统考成绩,要求专业省统考合格,省统考成绩达到控制线且不低于220分(适用于省统考满分为300分的省份,对于省统考成绩满分非300分的省份按比例进行折算,如浙江省统考成绩满分为100分,则浙江考生省统考成绩应达到控制线且不低于73.33=220*100/300分),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控制分数线且不低于400分。
  山东大学
  招生专业: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各专业可以兼报。
  招生省份:山东、河北、山西、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
  成绩要求: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外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且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300分制)
  录取规则:对达到我校艺术类报名条件和录取要求的进档考生,我校根据其报考志愿和分省分专业(招考方向)招生计划,依据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考试招生改革试点省份按照相关省份文件执行)。专业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成绩高(含政策加分)的考生;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学校简介:始建于1984年,与济南校本部、青岛校区,同属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211工程”“985工程"学校、世界-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一山东大学。
  招生专业:美术学、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各专业可以兼报
  招生省份:山东、湖南、河南、山西、安徽、江苏、江西、浙江、辽宁、河北、北京、福建
  成绩要求: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外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且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300分制)
  录取规则:在进档考生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60+(高考投档成绩/高考文化满分)×402.对于我校美术设计类录取批次为“专业(类)+学校”模式填报的省份,考生进档后,直接录取到进档专业。
  南开大学
  招生省份:河北、辽宁、山东、河南、湖南、浙江、重庆、四川、天津
  招生专业:绘画、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文化成绩要求: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美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不低于所在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一本线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专业成绩要求:考生须参加所在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测试,要求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且省统考成绩不低于省统考总分的70%(四舍五入取整)。
  录取规则:高考成绩和美术类专业考试(省统考)成绩均达到我校要求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综合成绩=考生专业成绩(按满分750分折算)×40%+高考成绩(按满分750分折算)×60%。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高者,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相同者,依次优先录取语文、数学、外语成绩高者。
  对于有统一投档规则的省份(自治区、直辖市),认可相关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投档规则,我校在投档考生范围内按照以上规则录取。
  重庆大学
  招生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设计学类、绘画,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绘画含中国画、油画方向。
  招生省份:安徽、北京、福建、甘肃、广东、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辽宁、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云南、浙江、重庆。
  文化要求:报考设计学类、绘画专业(类)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相应专业本科控制分数线;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类)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当地省级招办确定的相关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录取规则:对各省依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投档规则投档进我校的、且符合我校“招生对象及条件”要求的考生,按照下列原则进行录取:
  1.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2.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者。
  兰州大学
  招生计划: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共计60名。新生入校后进行专业分流。
  招生省份:甘肃、北京、河北、内蒙古、安徽、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
  录取规则:继续采用各省美术专业统考成绩,按照省(直辖市、自治区)投档规则进档的情况下,根据考生在本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美术专业统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相同,则按考生高考文化课投档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文化成绩要求:高考文化课总分不低于满分值的50%,同时符合教育部和各省区相关规定。
  专业成绩要求:甘肃260分、北京250分、河北260分、内蒙古250分、安徽330分、山东260分、河南260分、湖南260分、重庆250分、四川260分。
  北京师范大学
  招生专业:美术学(含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
  招生省份:暂未公布。
  录取规则:考生须参加各省份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省级统考,统考合格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同科类(文/理科)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及实施高考改革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或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规定执行)90%的条件下,按照进档考生的美术学(含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专业对应省级统考成绩择优录取。
  华东师范大学
  1、设计学类招生专业: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数码艺术、动画设计),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空间与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公共艺术设计、影像传播设计、时尚设计、插画设计)
  设计学类招生省份: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陕西
  2、美术学类招生专业:绘画、雕塑、美术学(美术教育)
  美术学类招生省份: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
  3、录取规则: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按照各自的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各省艺术类专业投档原则不同,请考生关注所在省份的相关政策规定。被投档到我校的考生,我校按照以下原则进行录取:
  (1)对于按平行志愿投档省份,我校按照平行志愿投档成绩进行录取。投档成绩相同考生依次以专业统考成绩、高考语文外语数学总分、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对于按非平行志愿投档省份,我校按照招生计划和科类,依据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文化投档成绩。录取时,一般文理统一排序;但对于部分严格区分文、理科分别进行投档录取的省份,则遵照各省规定、按文理科分别排序,根据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相同考生依次以专业统考成绩、高考语文外语数学总分、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对于按非平行志愿投档省份,该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不进行专业调剂录取。
  中南大学
  招生专业:艺术设计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方向)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生进校后参与大类内专业分流,可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在艺术设计类内申请转换专业。
  招生省份:湖南、河北、陕西、山东、山西、安徽、福建、四川、重庆、湖北、广东、浙江、江西、江苏。
  录取规则:省统考成绩合格,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划定的相应批次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办法执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制定的有关规定,如生源所在省无明确规定,我校艺术设计类按省统考成绩和高考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省统考成绩和高考成绩之和相同,则优先录取省统考成绩高者,如省统考成绩仍相同,则按照《中南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同分规则排序。
  中国人民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绘画、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
  招生省份: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青海
  专业成绩要求:绘画专业要求美术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85%,设计学类专业要求美术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80%,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要求美术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
  文化成绩要求:报考设计学类专业、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不低于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绘画专业要求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投档成绩,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所在省(区、市)艺术类录取控制线。
  各招生专业具体原则:
  (1)绘画专业:按专业统考和高考文化课的加权成绩(专业统考占50%,文化课占50%)由高至低录取。计算公式为:绘画加权成绩=0.5×(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0.5×(高考文化课成绩/高考文化课满分)×750。
  (2)设计学类专业:按专业统考和高考文化课的加权成绩(专业统考占40%,文化课占60%)由高至低录取。计算公式为:设计学类加权成绩=0.4×(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0.6×(高考文化课成绩/高考文化课满分)×750。
  (3)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按高考文化课成绩由高至低录取。
  对于绘画专业、设计学类专业加权成绩相同的考生: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相同的,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对于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有固定投档和录取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省份要求执行。对于符合我校录取标准的进档考生,我校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生专业:环境设计
  招生省份: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辽宁、黑龙江、浙江、江西、广东、重庆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省份:按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平行投档规则提档录取,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专业,对于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据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位次顺序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省份:按照综合成绩提档录取,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专业;综合成绩=省统考专业课成绩/省统考专业课总分满分×40+高考文化课成绩/高考文化课总分满分×60;对于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优先录取专业课成绩、语文、数学、外语成绩高的考生。
  大连理工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雕塑,学制四年。
  招生省份: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
  成绩要求:美术统考成绩须达到高考所在省份艺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按照投档成绩择优录取;
  艺术类批次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内蒙古),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成绩=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60%+高考文化课成绩×40%。
  武汉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进校后分专业
  招生省份:北京、天津、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苏
  文化成绩: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录取规则: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则按其投档办法执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则将在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最低要求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省级统考成绩+高考成绩)分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华南理工大学
  设计学类专业(含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专业)专业不组织校考,直接使用招生省份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考生需参加生源省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与所报考专业(招考方向)相对应的艺术类统考且成绩达到相应要求。
  北京理工大学
  招生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方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绘画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方向、数字动画艺术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方向)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招生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珠宝首饰设计方向)
  招生省份: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安徽、山东、广东、海南、重庆、辽宁、福建、河南、广西、黑龙江、湖南、江苏
  录取规则:美术统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份相应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份艺术类专业同科类本科录取控制线以上。
  (1)对于艺术类相应批次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方式的省份,我校承认考生所在省级招办规定的投档及录取规则。
  (2)对于艺术类相应批次采取顺序志愿投档方式的省份,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进档考生按照文化课成绩(满分750分)占70%,专业课成绩(满分折合成750分)占3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队(文理合并公布招生计划或注明“文理兼招,统一排队”的省份,文理科考生统一排队),根据考生所在省份的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考生高考综合成绩相同时,专业课成绩高者优先。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择优录取非一志愿考生。
  学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学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0元,若国家调整2021年收费标准,我校将按国家规定进行调整。
  贵州大学
  招生专业:绘画(国画、油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录取规则:
  (一)我校认可各省级招生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联考或统考成绩,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其专业成绩须合格。
  (二)在文化和专业考试成绩均合格的前提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确定专业,即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结合专业志愿择优录取;未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按照“志愿优先”原则确定专业,即按专业志愿顺序以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有特殊投档、录取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统一规定确定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
  (三)在投档范围内,录取到专业的最后一名计划时,若出现专业成绩相同的考生情况,则按文化投档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东北师范大学
  招生专业:雕塑、美术学(师范)、美术学、设计学类,其中美术学专业入学一年后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绘画进行培养,设计学类专业入学一年后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介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进行培养。
  录取原则:各省(区、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各自的投档规则进行投档;对于请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务必确认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的报名条件,对于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进档考生将作退档处理。
  对于符合我校招生专业报名条件的进档考生,按照高考文化课总分(含政策性加分)由高到低顺序,结合专业志愿择优录取;若高考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总分、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择优录取。
  考生各专业志愿视为平行志愿,不设分数级差;对于所报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并且服从调剂的考生,根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结合招生计划进行调剂;对于高考文化课成绩低、所报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并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或服从专业调剂但是录取额满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对于按文科、理科或按历史科目组、物理科目组分别公布招生计划的省份,按文科、理科或按历史科目组、物理科目组分别排队录取;其他省份不区分文科、理科或历史科目组、物理科目组,统一排队录取。
  四川农业大学
  招生专业: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具有115年办学历史,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录取规则:考生在美术统考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控制线的基础上(四川省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同科类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四川省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海南大学
  招生专业:绘画、视觉传达设计
  选考要求:在高考改革省份,艺术类专业选考科目不限;
  招生省份:待定。艺术分文理的省份,仅招收艺术(文)考生。
  投档规则:采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执行生源所在省美术类专业的投档规则,考生文化统考成绩和专业成绩均需达到省定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录取规则:对投档进我校、且符合我校要求的考生进行专业录取,录取规则如下:按考生的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计算进档考生的合成分,合成分=(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400+(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满分)×600。按照合成分从高到低,依据计划数择优录取。
  同分处理:合成分相同的考生以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文化成绩相同考生,依次以语文、外语、数学成绩的高低为录取顺序。
  河北工业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
  录取原则:高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统考(联考)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份划定的相应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认可考生所在省份的加分政策和录取规定。
  (1)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我校认可各省份投档规则,在各省份已投档范围内,按照各省份计算的综合成绩(不使用综合成绩的省份按照专业统考(联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专业统考(联考)成绩、文化总分、数学、语文、外语成绩。
  (2)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我校认可各省份投档规则,在各省份已投档范围内,根据考生专业统考(联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专业统考(联考)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文化总分、数学、语文、外语成绩。
  南京理工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录取规则:统一使用生源省(区、市)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按照各省(区、市)投档规则予以录取。
  北京交通大学
  (一)设计学类专业
  1.招生计划80人,文理兼招(在高考综合改革“3+3”模式省区不限选考科目,“3+1+2”模式省区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科目不限)。具体招生省区及各省区分科类招生计划请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2.层次本科,学制4年。学费标准为10000元/年。学生就读点为北京交通大学本部校区。
  3.按大类招生,学生在二年级进入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其中之一学习,对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的学生按照其具体学习专业颁发北京交通大学相应专业毕业证书,符合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者,颁发北京交通大学艺术学学士学位证书。
  4.根据学校专业培养要求,入学后该专业外语教学只设英语。
  5.考生的美术类省统考成绩须不低于满分的70%(四舍五入取整),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350分(750分制)且不低于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应批次同科类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英语单科成绩须不低于满分的40%(150分制为60分)。
  6.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进档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对非平行志愿省份,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文理科一起排队),综合成绩=高考文化课成绩×60%+专业成绩×(文化课满分/专业成绩满分)×40%,综合成绩保留2位小数。
  (二)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1.对美术类省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达到要求的投档考生,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中考生的高考外语单科成绩须不低于满分的70%(150分制为105分)。
  2.招生计划40人,文理兼招(在高考综合改革“3+3”模式省区不限选考科目,“3+1+2”模式省区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科目不限)。具体招生省区及各省区分科类招生计划请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3.层次本科,学制4年。学费标准为85000元/年。学生全部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就读。
  4.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合作方为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对学习期满且成绩符合北京交通大学该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北京交通大学相应专业毕业证书。毕业生须同时符合北京交通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要求,方可获得北京交通大学艺术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交互设计专业文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Arts in Design Interactions)。
  5.根据学校专业培养要求,入学后外语教学只设英语。
  西南大学
  招生专业:美术学(公费师范生)、视觉传达设计、绘画、雕塑、服装与服饰设计;
  招生省份:重庆、四川、贵州、山东、山西、湖南、河南、陕西、辽宁、浙江、天津、湖北、广东、广西、江西、黑龙江、内蒙古、福建、云南、青海、海南、宁夏、河北、北京、吉林、新疆;
  美术学(公费师范生)录取规则:我校对各省依照省级招办投档规则投档进校的考生,在文化、专业成绩均达到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次线,且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80%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如专业成绩相同,则文化投档成绩高者优先。
  视觉传达设计、绘画、雕塑录取规则:我校对各省依照省级招办投档规则投档进校的考生,在文化、专业成绩均达到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次线,且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70%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如专业成绩相同,则文化投档成绩高者优先。
  服装与服饰设计录取规则:我校对各省依照省级招办投档规则投档进校的考生,在文化、专业成绩均达到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次线,且高考文化投档成绩不低于该省(市、自治区)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70%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如专业成绩相同,则文化投档成绩高者优先。
  特别说明:1.我校在各省依照省级招办投档规则投档进校的考生中,对不符合相应专业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作退档处理,请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务必确认是否符合相应专业的报考条件。
  2.对设有多个专业志愿的省份,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专业分数级差原则,即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和专业成绩,根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2、1、1”的原则择优录取。
  3.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本科文理一本批次线参照该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大类招生,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
  招生范围:天津、河北、上海、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江苏、广东、广西、云南、山西、安徽、重庆、福建、四川
  招生科类:对于文科和理科分别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我校只招收文科考生,按照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对于不分文科和理科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录取时采取不分文理、统一排序的方式。
  录取规则:进档考生遵循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省统考成绩×300/省统考总分)×60%+(高考成绩×750/高考总分)×40%)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及分配专业(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认定的政策加分计入高考文化成绩后折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则按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无单科要求。分数优先即所有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统一排序,优先录取分数高的考生;分配专业时,优先满足分数高的考生的专业志愿;根据排序,招生计划内的考生若专业志愿均不能被满足且服从调剂的,将在美术专业内进行调剂,如不服从调剂,将不予录取。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有相应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华东理工大学
  招生专业:设计学类,按大类招生,包括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
  招生省份: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四川、河南、陕西、湖南、江苏
  投档原则:各省级招办按照本省份的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各省份艺术类专业投档原则不同,请考生关注所在省份的相关政策规定。其中我校在陕西艺术类招生安排在“艺术类本科B段(平行志愿投档)”。
  平行志愿投档省份录取规则:在考生所在省份投档范围内,我校按照平行志愿投档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美术、外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
  非平行志愿投档省份录取规则:在考生所在省份投档范围内,我校按照招生计划和科类,依据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综合分计算公式:综合分=(各省份专业统考成绩/各省份专业统考满分)×400+(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满分)×600。考生综合分相同时,依次按美术、外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
  东北农业大学
  招生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按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动画设计三个方向培养;环境设计专业按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两个方向培养。
  招生范围:黑龙江、辽宁、河南、湖南、山东、河北、安徽、山西
  文化要求:考生文化课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艺术类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业要求:学校艺术类专业课采用省级统考成绩,考生专业课统考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艺术类专业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录取规则:学校在省级招办投放的考生电子档案范围内,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文化成绩相同,按专业课成绩择优录取;如专业课成绩仍相同,按照语文、外语、数学单科成绩排序规则择优录取。
  东北林业大学
  学校简介: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7月,是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
  招生专业: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招生省份: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南
  录取规则:东北林业大学在省级招办投放的考生电子档案范围内按照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专业,当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相同时,参考省级专业课统考成绩择优录取专业,如省级专业课统考成绩仍相同时,按照学校单科成绩排序规则(语文、数学、外语)择优录取专业。
  南京师范大学
  招生专业:美术学类(含美术学、中国画、绘画)(师范)、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类(含美术学、中国画、绘画)(师范)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招生省份:江苏、黑龙江、河南、浙江、山东、湖南、福建、山西、安徽、内蒙古、北京、河北、上海、江西、湖北、广东、四川
  录取规则:
  1.我校在生源省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市):报考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类(师范)、设计学类专业,高考文化分和专业分(统考)均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将进档考生按投档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择优录取;若投档分相同,则按专业分(统考)排序,若专业分(统考)仍相同,则按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的原始分之和排序,择优录取。
  2.我校在生源省采取非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市)(不包括内蒙):报考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类(师范)、设计学类专业,高考文化分和专业分(统考)均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将进档考生按综合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的先后的顺序择优录取,综合分算法为:(考生高考文化分÷高考文化分满分)×60+(考生统考专业分÷专业统考满分)×40;若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分(统考)排序,若专业分(统考)仍相同,则按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的原始分之和排序,择优录取。
  3.内蒙古自治区:报考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类(师范)、设计学类专业,高考文化分和专业分(统考)均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将进档考生按综合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的先后的顺序择优录取,综合分算法为:高考文化课成绩×40%+专业统考成绩×60%;若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分(统考)排序,若专业分(统考)仍相同,则按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的原始分之和排序,择优录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