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浙音师生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编辑:csm351
2021-10-27来源:杭州网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浙江音乐学院共有15人在全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复赛资格。经过复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激烈的比赛,8人获得半决赛资格,3人获得决赛资格。其中,楼琳(指导教师盛秧、周展)进入古筝组全国总决赛;方远、温凯雯、周宁、吴亚合、陈晨5位选手获得半决赛入围证书;范赛赛、王子一、应金苡、阮妍沁、熊同天、董静怡、赵书行7位选手获得复赛入围证书。
  中国音乐金钟奖(简称“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代表着中国音乐各专业的最高水平。此次比赛是建校以来,浙江音乐学院在全国最顶级音乐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浙音搭建五大学院实践平台、推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成果,更是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征程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刘涛
  男中音、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
  曾受邀参演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风在哪个方向吹》;浙音歌剧《党的女儿》、原创歌剧《国之歌》;浙传国家艺术基金歌剧《红船往事》;浙江省原创大型歌剧《红船》等。
  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金奖(第一名)2019黄龙音乐季美声组巅峰对决特等奖,教师演员组金奖;第十二届音乐金钟奖美声组优秀奖第七名;曾获得浙江省文化厅“新松计划”青年歌手大赛美声组金奖第一名;浙江省“金钟奖”美声组第一名;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第七名;浙江省第五届青年歌唱家大赛金奖;第四届孔雀杯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大赛综合院校教师组一等奖;亚洲青年歌唱家比赛第一名;意大利2012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王博
  低男中音,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大四本科生,师从特聘外籍专家陶维龙教授。
  曾应邀赴国家大剧院参演第十二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获得"第九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暨第一届Sesto bruscantini国际声乐比赛专业本科组二等奖、浙江省校园十佳歌手、2021年获得浙江省第七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浙江省选拔赛金奖、曾参演莫扎特歌剧《魔笛》任Sarastro一角,并举办多场艺术歌曲音乐会。
  2018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2020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李叔同学院"进入"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在校多次获得专业优秀一等奖学金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