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打破学科限制,具有前瞻性的音乐类学科——音乐管理

编辑:csm351
2022-06-14

  很多热爱音乐的同学们都有一个小目标,用音符和五线谱谱出美妙的音乐,制作令人倾倒的作品,有朝一日能够站在领奖台上,微笑着接受掌声和鲜花。想要完成这个小目标,有个角色显得非常重要——音乐管理。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这个专业
  音乐管理
  音乐管理专业是以音乐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以音乐管理学为依托,音乐艺术鉴赏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心理学、统计学、会计学等诸门学科相关内容,将音乐策划、音乐传播、音乐产业营销等新型运用门类作为主要教学研究内容;以案例调研、专业实习和媒体技术运用作为特色教学手段,是一个跨学科的新型专业。
  专业优势
  音乐管理是最新符合型管理专业,其专业前景客观并符合未来市场需求。
  1.音乐与商业管理完美结合,突破传统音乐课程的专业性、单一性。
  2.既培养音乐艺术人才,又打造商业领域的精英。
  3.从音乐人到音乐制作乃至音乐商管,职场发展空间无比广阔。
  学生选择
  音乐管理专业非常适合热爱音乐,并有一定商业头脑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学生。国外的音乐专业院校不仅要求学生具备乐理基础,对音乐专业知识有一定了解,还需要有创新思维、有想法、具备鉴赏能力,并且对市场经济感兴趣。
  就业方向
  1、大学任教。目前国内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里面,已经开始成立音乐管理这个专业了。相信不久以后更多的学校都会开展这个专业,需要大量音乐管理的教师。
  2、唱片公司。进入流行音乐唱片或演出公司,从事音乐版权、音乐市场等工作
  3、独立音乐人。可以成为一名独立的音乐人,也是酷酷的。
  4、艺术总监。从事古典乐团方向,成为一位乐团经理或者一位演奏家的艺术总监。
  院校推荐
  美国: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洛杉矶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