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编剧专业有哪些学校

编辑:csm351
2022-07-07来源:百家号

  全国开设编剧专业的学校有很多,如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武汉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苏州大学。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戏剧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是教育部直属院校,是中国戏剧影视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确定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总部、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总部和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秘书处所在地,是世界著名艺术院校。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于1945年12月1日始建,坐落于上海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上海人民市政府共建高校,是中国培养戏剧艺术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其前身是上海市市立实验戏剧学校,1956年正式命名为上海戏剧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学校坐落于北京古运河畔,地处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校园环境优美。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简称“南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也是中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入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的主源可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该学堂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后历经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国立第四中山大学、江苏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南京大学等时期;其另一源头为1888年创办的汇文书院,后发展为金陵大学,1951年与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曾称金陵女子大学)合并,成立公立金陵大学。
  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简称北电或北影,英文名为Beijing Film Academy。该校始建于1950年,前身是中央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中国教育部重点支持的艺术类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
  中国戏曲学院
  “中国戏曲”横跨我国上下五千年,由一代代人传承下来的文化,而中国戏曲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以独立建制的学校,专门培养戏曲艺术的人才,也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每年这所学校都会为国家输送专业人才,而且在行业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整个戏曲教育界里面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简称“武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2000年,武汉大学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四川音乐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39年的“四川省立戏剧教育实验学校”,1959年更为现名,成为当时国内具有本科办学层次的六所专业音乐院校之一。学校秉承“办好艺术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促进文艺繁荣”的办学理念,恪守“尚美创新”的校训,坚持立足现在、弘扬传统、面向未来的办学思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形成高水平艺术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建设专业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立足四川、面向全国的创新型、开放型、特色型、精品型艺术院校。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简称“苏大”,坐落于苏州市,是教育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前身东吴大学,1900年创办,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在中国最先开展法学(英美法)专业教育、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授予硕士学位,也是中国第一家创办学报的大学。
  除了以上所举的例子以外,全国开设编剧专业的优秀院校还有很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