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看了今年的志愿填报,我发现了惊人的一点!

编辑:csm351
2022-10-23来源:飞跃教育
  2022年余额已不足百天,我们从官方公布的志愿填报相关数据来观察,能够发现一个惊人的现象,各个省份都存在着艺考生人数的反弹问题。艺考生人数的反弹是近几年来的一直持续的热点现象,近两年来只增不减,这也带给我们两点启示:
  1、“非学科”成为了新潮流
  我们放眼望去,全国范围内的艺术类高等院校,已从之前的597所一直持续增加到如今的2000多所之多。考生的人数从2002年的3万余人到2021年一考人数的117万人,这期间人数整整翻了36倍还要多。
  近两年国家发布的双减政策正在逐步的落实当中,这一举措,使得艺术类的“非学科”教育开始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随着双减政策深入人心,家长和学生们都开始有意识地将教育时间拿出一部分来分配给“非学科”。开展“创新思维”的教育,同时让艺考、体考等纳入到新中考的模式之中,而艺术类等“非学科”教育也走入了千家万户。
  2、艺术教育要尽早开始。
  艺术教育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它是一个通过时间将艺术浸染到学生生活中去的一个事业。所以,我们对于学生的艺术教育要尽早开始。随着现在家长对于艺术教育的重视逐渐加深,加之以国家政策的导向作用,所以很多家长会选择尽早的开始给自己的孩子报一些艺术类的课程进行学习和熏陶。尽量让自己的孩子在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地方进行学习,从而培养孩子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这样,孩子在未来的高考中也能多一个选择,多一条出路。
  随着现在网络的发展,各类公众号、短视频层出不穷,使得艺术走入千家万户,不再是缥缈的触不可及的事物。他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为人们的生活增添缤纷的色彩,人们再也离不开艺术,而艺考生的出路也将更加的广阔,就业形势也将一片向好,前景可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