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五期扬州全国古琴师资班新春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3-02来源:光明网
  春节的脚步声已悄悄走远,回首时光年轮上又一度春秋寒暑,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 2018年。在此,我们收获了无数的辉煌与喜悦,也伴随着无数的心酸与汗水,而这一路上最让我们感动的莫过于无数琴友的暖心陪伴。 说到古琴,它曾被列为非物质遗产的第二门中国文化艺术代表,低诉“知音难觅”的名曲《流水》几乎人人皆知。而这把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古琴曾一度被世人所遗忘,如今却重新进入人们视线,各大城市相继办起了古琴班,而古琴师资证书也成为众多古琴爱好者追逐的对象,这使得象征中东方文化的非物质遗产——古琴得以长久留存于世。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音乐与古琴高雅文化,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办,中昊乐器,天津七弦琴院,自古琴院联合协办的全国(第五期)古琴师资班将在2018年3月9日至17日春节节后启动。届时央视《匠心》栏目聚焦中昊,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古琴从业人员(教学岗位)专业水平评价高级研修班报名同期进行。
  本期古琴师资班共分三批:古琴师资提高班、基础班和高级研修班。
  提高班、基础班
  培训时间:2018年3月9日至2018年3月15日;
  课程内容:乐理、开指、回琴、音阶练习、波刺练习、琴曲讲析(仅提高班)。
  高级研修班
  报名日期:2018年3月5日
  培训及考核日期:2018年3月15日报到,2018年3月16日至17日培训考核
  考核内容:理论知识考核(20%)、演奏水平测试(50%)和教学水平测试三部分(30%)。
  本次师资培训采用一人一琴的教学形式,由现任的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古琴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天津七弦琴院院长 ——张子盛作为主讲老师,并有多名琴院助教手把手辅导。 最终考核通过后将由颁发文化部文化艺术中心培训的合格证书。


  张子盛,著名的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国内首家职业琴馆----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创始人,醉心于斫琴研究,屡有佳作出品流传,经过长年的教学时间首创了“开指五步”教学法。在日常教学上,张子盛老师 通过指法点拨,琴曲指导,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勤做笔记。教学过程中,专为古琴爱好者设计的学习流程还包括建立交流群、细节示范、疑难点重点解答等,使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学习能力。


  另外,这次培训班广受媒体的关注,央视的《匠心》节目组文化部领导聚焦中昊乐器,有诸多名家一同参观演出,培训班结束在扬州音乐厅更能与多名古琴名家同台演出,琴技提升的同时也将受益终身,有机会结识古琴名人,寻觅同道知音不说,更能在人生梦想的追寻道路上留下绚丽多彩足迹。
[责任编辑:张晓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