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大数据的角度分析各专业大学生就业

编辑:csm351
2018-06-21来源:百家号
  2018年6月11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在京由麦可思研究院进行正式发布,这已经是该院第十个年头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
  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是从大数据的角度对于各专业,各行业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整体统计,但是并不能反映每个个体的情况。


  从报告数据统计来看,2017届大学毕业生的月收入为4317元,比2008年的2133元翻了一番。但是,各个专业的薪资差别是非常大的,比如本科专业中,信息安全专业的平均起薪达到了6386元,是所有本科专业中薪资最高的,其次是软件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这两个专业的平均起薪为6259元和6049元。另外,在就业行业中,互联网开发师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和游戏策划和网络设计师的工资相对来说是最高的,均超过了6500元。


  在专业领域,软件工程、通信工程和网络工程连续三届都是绿牌专业(即热门专业),其次,比较受欢迎的专业有数字媒体艺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其实这些专业热度的发展,是在市场需求下的带动,而良好的发展前景及高薪就业更是让大批就业者纷纷看好与入行。
  而当季即将迎来高考填报大学专业的重要时刻,虽然说从大数据显示的专业目前就业情况来看,出现了薪资差别,但是只要你对某些专业非常感兴趣,就算是冷门专业,未来也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如果你对各个专业没有什么要求,那么可以选择避开偏冷专业,尽量往就业情况良好的方向靠拢将是一个不错的报考选择!
  如果你对大数据抱有相应的兴趣,也不妨选择培训机构比如千锋大数据培训,进行相关技术的系统学习,相信会开启一扇不一样的“高薪”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