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年,这4类人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否则将与教师职业无缘哦!

编辑:csm351
2019-04-25来源:百家号
  大家好!我是纸鸢谈教育,欢迎您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来查看更多教育文章,同时欢迎您点赞+收藏+分享。
  这几年,教师职业备遭吐槽,吐槽的原因有多种:社会地位低、收入较低、职业晋升空间较小等,而饱受诟病。也许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样的价值观影响,还会有很多人想成为教师,那么问题来了,2019年,这4类人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否则将与教师无缘。


  想考招教或特岗的准教师
  一般情况下,招聘教师或特岗教师都会要求有教师资格证,也就是你有了这个证书,才是成为教师的基本条件。不过,就纸鸢本地而言,如果是应届生则不受这个要求限制哦!据悉,往年师范类毕业生一毕业大学就发放教师资格证,从近两年开始,将不再发放,所有人得考试取得,教师资格证考取队伍将更加庞大哦!
  想到民办学校或辅导机构就职的准教师
  今后,教师资格证的要求会越来越严。而那些想去民办学校或辅导机构就职的准教师,也需要有这个证书。就好比是做一名医生之前,先考取医师执业证,才有处方权是一样一样滴,即便是在这些民办教学机构也不会降低要求。


  有“艺多不压身”想法的有志人
  据纸鸢了解,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想法很多。毕业前,那些有志的大学生会考取各种证书,比如教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证、注册会计师证等,总而言之是“艺多不压身”,多一个证书,多一个选择的余地。
  教师资格证和现岗位不符合的在职教师
  高级别的教师资格证可以在低级别学校使用,低级别的教师资格证却不能在高级别学校使用。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属于特殊类别,其他的不能适用哦!举个例子,纸鸢在小学,某教师持有中学教师资格证,合格。有位老师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在小学却不符合,今年她就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再比如,纸鸢有位同学是音乐教师资格证、音乐学科任职证,参加县城教师选调时不想报考音乐专业,于是,就又考了一个语文教师资格证,这样可以考取语文职位了。


  什么条件下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证?
  未达到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达到下列要求的可以申报:
  1、学历合格。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需要有幼儿师范及以上学历,中专不合格;取得小学教师资格证的,需要有中师及以上学历,中专不合格;取得中学教师资格证的,需要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取得高中教师资格证的,需要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高等教育学校教师资格证的,需要有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历以上。
  2、普通话证合格。语文教师和对外汉语专业需要二级甲等普通话等级,语音教师需要一级乙等普通话等级,其他教师二级乙等就可以了。
  3、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这里面包括笔试和面试两大类,据官方数据统计,两类考试通过率分别为30%、70%,所以,能考取教师资格证的,也算是佼佼者了。
  4、体检合格。
  5、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准教师,你的教师资格证考取了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