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有什么用?老师:大有前途

编辑:csm351
2019-09-16来源:百家号
  相对于语数英这些科目来说,音乐专业算是比较小众的一门学科了。很多人对音乐专业其实并不是特别了解,特别是在高中里面,有一些高中生选择了音乐艺考这条道路开始就不被看好。很多人觉得学音乐专业的人就是玩物丧志,不务正业,事实真的如此吗?音乐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有什么用呢?他们以后的就业工作难吗?老师是这么说的:大有前途。
  这是为什么呢?
  以前养一个小孩,无非就是加多一双碗筷的事情,现在养一个小孩,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这说明了很多家长的教育观念都开始改变了。养一个小孩子不再像以前那么简单,轻松。从小学开始,很多家长就会把自己的小孩子送去培训班学习,各种艺术专业。比如说舞蹈,钢琴,吉他,绘画等等。除了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之外,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鉴赏能力。所以说音乐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其实就业市场还是挺大的,在一些培训班或者琴行上课,收入相当可观,前提是你要有足够强的能力,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市场的需要。
  教育部这几年对中小学的大力改革,也促进了艺术的发展。比如说中小学的均衡教育,为更多的艺术专业学生提供了岗位。在很多中小学里面开始大量招聘音乐专业的老师。以前音乐专业的老师在中小学里并不是特别待见,但是自从均衡教育以后,艺术类的老师成了需求量最大的老师,也是最大的潜力股。这个时候你还觉得音乐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很难就业吗?
  音乐专业的学生虽然不像语数英那么大众,但这是一门职业,不管是在以前,还是现在,还是未来,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里面,都有音乐教师。他不会消失,也不曾消失。只要你有足够扎实的技能,在选择就业岗位的时候,还是有很大的主动权的。不是音乐专业最难,而是你的专业基础知识不够扎实。
  有的人会觉得,音乐教师的需求量比较少,所以竞争力很大。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学音乐的人少,他的竞争力自然也小,学语数英的人多,他的竞争力自然也大,这是由市场的需求而决定的。
  最后。音乐专业的大学生,从自身的专业角度来讲,他们就已经拥有了极强的生存技能。这种生存技能,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比如说,你的文化课可以学得很好,但如果你没有对音乐的天赋,即使你很努力,那么在音乐方面也不会有所成就。可是对于语数英这种科目来说,只要每个人足够努力,相信都可以学好。所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学好艺术,学好音乐,他需要一定的天赋和努力。这个时候,你还会觉得学音乐专业的人,是玩物丧志,无所事事吗?
  选择了音乐艺术专业的人,一般人格魅力不会太差,因为他们在学习专业的过程中,已经练就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学音乐艺术人都有一种很难模仿出来的气质,这种气质是经历过特别的磨练才能拥有的,所以说,音乐专业的人,大学毕业以后有的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就业方面也就有优势了。
  为什么有很多人觉得音乐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毕业以后会有就业难的问题呢?其实这是一种由来已久的偏见,对艺术生的偏见,在很多人的眼里艺术生的文化都是比较差的,因为文化比较差,所以才选择了艺考这条道路。事实真的如此吗?这几年以来艺考慢慢成为了常态化,很多高校在录取音乐专业的学生时,对文化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只看专业分排名来录取,慢慢演变成了由文化分合,专业分按照一定的比例相结合,其实这也是保证了艺考生在入学时的质量。在入学时把关好学生的质量,在毕业的时候,自然也会保证了毕业生的质量。如果你对艺考生还持有偏见,那是因为你对艺考生的不了解,对此,你觉得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