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高选项多!山艺毕业生能当艺术老师,也做的了网红

编辑:csm351
2019-09-29来源:齐鲁壹点
  20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清校区举行,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了今年艺术类工作的新业态。
  不看学历看脑洞
  这个公司全是20来岁的年轻人
  “同学,喜欢拍小视频吗?不限学历。” 4月20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张凯强对着来来往往的毕业生说。今年3月份,张凯强和其他十几个同伴,注册了公司,山东济南南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的定位是资深互联网娱乐经纪公司。
  通过跟网易、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平台合作,南止文化通过向平台输送新人、艺人,同时负责艺人的包装、培训和推广,“目前我们拥有一套成熟的公会经营与艺人培养体系。”张凯强说。
  简单来说,南止文化一方面可以承接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合作,为他们输出小视频产品,另外也可以直接面向个人,为个人量身制作小视频产品。招聘主要是直播运营、运营总监以及主播等。
  张凯强的团队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最初是做主播,后来主播的流量降低后,转行做小视频,“一直跟着风口走,形式不断变换,但不变的是内容,只要内容足够吸引人,就会有人点击。”
  “我们不看学历,甚至不看简历,感兴趣咱就加个微信聊一聊,都是年轻人,”团队成员樊晓坤说。年轻人做下来聊一聊,什么好玩做什么,“我们拼的是脑洞和创意。以后小视频等新形式应用门槛越来越低,但是技术门槛会越来越高,专业的人可能需要专业人员做。”
  高水平歌舞团试用期月薪能到8000元
  “毕业之后,我们可以进培训学校当老师,也可以进剧团、艺术团,如果想从事演艺事业,现在影视公司也很多,从头开始做也比较容易出成就。”山东艺术学院戏曲专业硕士生小林告诉记者。
  在学生期间,小林就已经通过业余兼职实现了“自给自足”,“一对一教学小时150元,带班一个小时100元左右,既锻炼了个人能力,还取得了经济收入。”
  对小林说,因为有一技之长,找工作并不是难事,“关键是将来有怎样的规划,比如我将来想进剧团,愿意在艺术研究方面做更多投入,但是也可以在培训机构干几年,积累一下一线经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高水平的艺术团待遇非常高,比如广州恒大民族歌舞团,舞蹈演员中的特级演员可以实现月薪28000元,最低的七级演员月薪也是10000元,试用期就可到8000元。但是要求也很高,“我们经常承接一些大型演出项目,对演员专业功底和外形条件也要求很高,比如女舞蹈演员身高至少在170cm以上。”
  招聘现场一家浙江的培训机构告诉记者,现在优质的舞蹈演员比较奇缺,“一些演员流动性也比较大,希望趁年轻转型成功,毕竟30岁之前对舞蹈演员来说是最佳年龄”。
  记者从现场看到,招聘单位除了招聘主播、网红等新兴岗位外,大部分还是主要集中于教育、影视、传媒等方面,去培训机构当老师,凭手艺吃饭,是很多毕业生的第一选择。
  招聘形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本次供需见面会吸引了来自我省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等地的352家用人单位现场参会,另有154家用人单位通过“小贤才招聘平台”线上招聘,提供岗位12136个,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娱乐、服务等各个行业领域,满足了学生对工作岗位的多方需求。
  学校通过使用高校招聘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小贤才,为学生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的信息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将现场招聘会与网络招聘会相结合,快速有效地完成了招聘信息的收集及网上审核工作。
  来自山艺及驻济高校的5000余名学生参会,不少大一、大二的同学来到现场,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感受求职氛围。为更好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本次供需见面会的意见建议,学校当天下午组织用人单位座谈会和毕业生座谈会,面对面了解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需求,搭建双方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