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如何选择有利于职业发展的音乐专业?

编辑:csm351
2019-12-28来源:百家号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都把目光投向了音乐专业。
  很多学生刚开始学习音乐可能是出于兴趣,但是学习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不知何去何从。是该作为兴趣继续保持还是该作为一个专业认真对待呢?这是个问题!
  鉴于我们所学的任何知识最终都是服务于我们的职业发展,所以从职业发展的角度考虑,我们应该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音乐专业呢?
  这篇文章将引导你进行这样一个思考的过程,如何通过你的专业选择去获得你的大学学位并为后续的音乐事业做出准备。
  在我们成为一个音乐专业学生的过程中,其实我们需要了解的有很多,大概包括:
  1. 音乐学院和课程的类型
  2. 选择音乐专业的过程
  3. 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的区别
  4. 有用的音乐专业列表
  5. 所谓“专业”的含义是什么?
  6. 如何决定一个音乐专业?
  7. 是否可以改变心意?
  8. 如何连接职业生涯?
  9. 音乐学位的含义?
  ......
  当你根据自己的音乐生涯和人生目标考虑自己的教育目标时,最终都会面临选择哪个专业以及是否主修音乐的决定。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美国每个学院,大学和音乐学院都以不同的方式教授音乐,这就是为什么音乐学分通常不能在各个学校转移的原因。由于音乐教育的方法很多,因此对音乐专业的概括程度是有限的。但是,无论你选择在哪里学习或学习什么,有些原则和思维模式是可以通用的。
  例如,你可能想知道你的教育经历如何更好的帮助你在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所有学校都会告诉你,他们做好了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的工作,并用一些成功的校友作为证明。但是他们并不是都清楚你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或者你应该如何选择你的课程和专业来获得这些技能。未来的成功最终还是取决于自己,更严峻的情况是音乐的世界一直在变化,并非所有学校都能跟上这种变化,许多学校的课程已经过时。
  当你还是一名大学生的时候,没有人会要求你清楚余生的方向。大学是一个不断发现、探索和体验未知的过程,如果你选择音乐作为未来的职业,你要做的是利用这段时间来更好的了解整体的音乐领域和你想要从事的音乐方向。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要走这条路,你可以随时准备专攻研究生学院。
  试镜的时候大多数的招生官都会询问你打算主修什么。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收集有关入学学生兴趣的信息,然后以此来定制每个人的营销档案。在申请中回答这个问题并不会影响什么,这只是招生团队为了加深对你的印象,和你的其他材料进行对比的一种方式。
  一旦进入大学,前几个学期需要接受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核心课程,包括视唱练耳,音乐理论,合奏表演,乐谱,技术工具,以及英国文学或历史等文科课程。在你进入大三之前,大多数是在大二的下半年,学校才会要求你选择专业。这样是为了让你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你感兴趣的专业,去和一些学院的领导见面,去和这些专业的学姐学长进行交谈,去参加学校内部的专业展览会。
  当你选择完专业,如果发现自己不喜欢或者你的兴趣发生了变化,你还有机会更改专业。改专业很常见;事实上,有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在某些时候都改变了专业。有些专业要求你通过一些考试,参加某些必修课程,或在进入该专业之前提交一系列工作。
  至少,在决定专业之前,你都会需要与部门主管或部门顾问见面。因为他们需要确保你的期望是否切合实际,你的职业目标和他们所教授的内容是否一致,你有没有准备好在专业方面进行学术竞争。
  如果你不确定哪个专业适合你(这种情况并非罕见),我们建议你在高中的时候提早开始,详细的了解每一所你的意向院校。要知道每个大学都有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的过程和目标也都不尽相同。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都把教学的重心放在了职业准备上。通过对学校的研究我们也发现目前最受欢迎的项目集中在表演、作曲、编曲、制作、以及爵士乐,摇滚乐,流行乐和其他现代风格。此外,还有一些专业针对的是其他领域,如歌曲创作,音乐疗法,音乐教育和音乐商务,这些专业旨在帮助学生在毕业后立即进入专业领域。
  从职业发展的角度考虑,假设你想成为一名专业表演者或伴奏音乐家。由于你未来的工作将是演奏乐器或在音乐会,演唱会和录音室中演唱,因此你选择的专业需要让你有很多机会在合奏,音乐会和录音室中表演。在大学期间,你应该多思考你在课后的时间需要做哪些内容,这也是你和别人渐渐有差距的原因之一。如果你打算以作家的身份谋生,无论是作曲,编曲还是写歌,在课程之中你都应该给自己安排很多事情。
  选择专业只是音乐道路上的第一步
  但只有选择一条正确的路,
  才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这注定是一条任重且道远的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