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民族乐器专业毕业,就业就那么难吗?

编辑:csm351
2020-04-08来源:百家号
  之前,有网友问润扬,自己是民乐专业的研究生(注意,是研究生),但是对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甚至觉得自己的就业特别特别困难,学校不好进老师编制,自己又不甘心当一个培训机构的老师或者自己办班。
  那润扬今天就分析分析,民族乐器专业,就业就那么难吗?
  民乐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其实说难,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所谓的“难”,其实不只是你这个专业面对,现在所有的毕业生,包括本科学历及以上,都面临比较难的就业形势(所以很多本科生为了避免自己找不上工作,都去考研,考研人数上升很快),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专业都有自己就业的难度,不管视为文科、理科还是艺术类。那今天,咱们就分析分析,民乐专业的就业形势:
  中小学老师
  其实,民乐专业的学生,而且还是本科或者研究生以上学历,就业没有你想象得那么难。进中小学,考一个教师资格证,去面试就算拼一把,不要觉得学声乐、钢琴或者音教比你有优势,没有试一试,怎么会知道呢?
  高校老师
  有些民乐专业,研究生算是最高学历,高职、职高甚至高校,都可以去试一试,当然,研究生学历更好,你研究生毕业学校需要是业内有名的,更加分,不要想着水分有多大,现在职高、高职甚至高校的专任教师面试是相对比较公平的,现在水分大的面试也很少了,所以,要是有招聘这样的信息,可以多留意一番。
  培训机构老师
  再说说培训机构,其实个人觉得,民乐专业的研究生去培训机构有些大材小用,但是在求职过程中多去培训机构面试,增加面试经验,或者面试好了,承诺给你更好的待遇,不妨去试一试。
  自己办班
  自己办班的风险很大,对于一个刚毕业的职场小白来说,最不建议走这一条。毕竟,你刚毕业,要生源没有生源,要资本没有资本,还是建议在先求职,后创业。
  所以,加油呀,少年,其实踏出求职这一步,就会觉得其实就业没那么难,许多事情都是你自己想象的难,认准一个方向,咱们不妨试一试,再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