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海音乐学院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帮一”推进研讨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20-04-20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做出了多次重要指示,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跟湖北高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的“一帮一”的行动。根据安排,作为首批全国48所高校,沪上8所高校之一的上海音乐学院与武汉音乐学院成功结对“一帮一”。4月9日两校领导第一时间开展对接工作后,4月17日上午,第一次两校空中就业工作推进研讨会召开。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冯磊、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雷勇,两校学工、团委、就业创业相关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出席此次空中研讨会。研讨会由上海音乐学院学工部(处)部长郭恺主持。
  武汉音乐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建华对武汉音乐学院就业情况、就业工作主要实施及做法、就业工作不足之处、就业工作改进措施四个部分进行介绍。郭恺从就业情况汇报、疫情下上音就业工作推进策略、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雷勇和冯磊就此次“一帮一”行动,对建立推进两校就业创业工作互帮互助机制达成共识。雷勇对武音学生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表示大力推动相关部门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搭建更多就业渠道和平台。
  冯磊呼应了雷勇的建议,提出两校应以此为契机,化危为机,建立两校就业工作及日后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具体可以从6个方面展开:一是共享两校就业工作资源,共享就业信息和拓宽就业渠道;二是两校就业师资、创业培训讲座联动;三是两校共同学科专业一对一联系,共用优质教学资源,推动从专业角度的精准互助;四是学生心理服务资源共享,为两校师生提供24小时的心理热线;五是上音将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为两校创新创业的学生进行讲座,两校学生联合开展系列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六是两校共同提高就业管理水平,为祖国各地及世界各地培养更多音乐领军人才。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