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外电子音乐制作专业全面解析

编辑:csm351
2020-11-19来源:百家号

  提起“电子音乐”你会想到什么?
  是热烈的蹦迪?
  打碟机、调音台、MIDI键盘?是电吉他、电贝斯、电钢琴?
  或是各种电影、动漫、游戏里的配乐?
  当代音乐类最实用、最热门的专业无疑非电子音乐制作莫属。
  随着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音乐与计算机技术互相渗透,无论是出版业,教育业,娱乐业亦或是是唱片公司,录音公司都需要集配器,作曲,制作于一身的人才,来为广播,影视,动漫,游戏各行各业进行音乐制作。
  电子音乐制作
  电子音乐制作又名MIDI制作
  是九十年代随着电脑的产生兴起
  而兴起的一种
  在电脑上完成制作的音乐
  专业名称叫music technology,
  music engineering,
  computer music, digital music,
  sound design等
  最基本的配备
  一台较高端电脑,声卡,合成器(或MIDI键盘)。像制作三D动画需要Softimage XSI、MAYA这种专业软件一样,电子音乐制作也需要专业的软件。
  一般而言,PC系统下使用cubase、nuendo、sonar FL Studio 这类软件。mac系统下可以使用pro tools。这些基本的硬件、软件到位后,就可以尽情发挥音乐天分,大展手笔啦。
  专业介绍
  音乐技术专业注重音乐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专门培养学生将音乐知识与技能应用到作曲,录音,合成,音视频制作,电影与多媒体,软件与多媒体的发展中。
  专业包括音乐理论,音乐史,作曲,声学,录音技术,计算机作曲,电子音乐合成,音乐商务和法律等相关的知识。
  想要学习电子音乐制作专业
  都有哪些好去处呢?
  学习电子音乐制作,毋庸置疑,最好的去处是美国。因为美国的影视和音乐产业都是最发达的,而音乐制作这个专业服务的主要行业就是音乐和影视。除美国外,英国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两者在专业设置和偏重点上还是有很多不同(下面会具体举例)
  电子音乐制作专业大学推荐:
  美国
  纽约大学密歇根大学南加大伯克利音乐学院皮博迪新英格兰洛杉矶音乐学院。
  英国
  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金斯顿大学朴恩茅斯大学。
  美国以伯克利音乐学院(本科)为例,音乐制作这个方向的专业设置、学习课程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