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3类大学专业严重饱和,转行率很高,艺术毕业生如何增加就业筹码

编辑:csm351
2020-12-26来源:qq.com

  有很多工作是和专业挂钩的,能够从事什么职业其实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所以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很多同学基本上都是从个人兴趣和专业的热度来考虑填报哪些专业,这样不但在大学学习时不会那么枯燥,毕业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但是有一批人填报志愿时没得选的,像艺考生。美术生只能选择美术类的专业填报,音乐类的只能选择音乐类的。这也是相当于艺考生在决定选择艺考就已经提前决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但是现在有很多专业已经过度饱和,这一现象也导致了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很多重点大学的毕业生也很难找到对口工作,只能改行。

  下面给大家说一下艺考的3类严重饱和的专业,毕业后就业率低转行率非常高,赶紧了解一下吧。

  音乐表演专业音乐专业是非常常见的艺术科目,再加上随着经济条件的提高,很多学生都从小就培养了音乐底子,才开始或许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等到了高中,有些同学就派上用处了文化课成绩不好,也可以走艺考路线,也能考进不错的大学。

  随着音乐类大学毕业生的增多,就业压力也不断增加,本来音乐专业的就业方向就不是很宽,从事教师职业也是很多人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教师编始终是有限的,就导致了现在各大小区附近都大量涌现各种音乐培训班,由于生源有限,同行之间为了争夺资源,恶意竞争,导致音乐教师收入一年不如一年,做兼职老师的机会也很少。

  美术类专业美术类的艺考生也是人数最多的。有些高中生文化课成绩一般,而选择走艺术路线,但近些年来,参加美术统考的人越来越多,美术类的毕业生也越来越多,考上大学之后美术生有两个选择,要不就是走绘画类,要不就是设计类。

  美术专业不管是绘画还是设计的前景并不怎么被看好,不管是技术,还是个人名气这些都是要靠积累的,毕业后想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比较难,开画室吧也没有稳定的生源,去美术兴趣班做一名美术老师收入也有限。考到教师资格证,考教师,竞争也很大,毕业就改行也是非常常见的。

  体育专业体育大家都不陌生,有些同学天生就擅长运动,在接受专业的训练也是可以成为高考助力的,但是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的也是非常少的很多同学大学毕业以后也会有很多出路,但是除了当体育老师以外,绝大多数岗位都不够稳定,由于体力精力跟不上之后,只能选择早早“退休”改行。

  如果已经报考这3类专业,毕业生如何增加找工作的筹码呢?

  1、积极申请入党,为能够进入国企铺路,大型国企每年都是要组织很多大型活动的,这方面还是非常重视有才艺的人才的。

  2、考取教师资格证,为毕业以后考教师编做准备。

  3、学习其他技能,增加就业面。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