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岗位与音乐无关,却偏好有音乐特长的人?

编辑:csm351
2021-06-14来源:脑洞arts
  越来越多的的家长为孩子进行艺术教育投资,但是仍有不少家长存疑花大把力气,最后如果不当音乐老师,没有从事相关的职业岂不是白学了?
  在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则招聘信息
  ▼

  招聘的岗位和音乐没有半点关系,但仍然要求求职者有学音乐等兴趣爱好!没错,会一门乐器就是孩子将来求职的加分项。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曾说过:让孩子学琴,主要为的不是造就小提琴家,而是造就人,音乐对人的性情有极大的陶冶作用,会使人成为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一个有格调和品位的人,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
  音乐没有白学的,乐器没有白练的!因为你学的不单单是音乐,你练习的不只是乐器!学习一样乐器,你会收获:
  01坚忍
  没有坚持与忍耐,根本演奏不好一首曲子。学生要忍耐练琴时的孤独,忍耐不断失败的打击,坚持不放弃。
  02耐力
  练琴时间少则半小时,长则数小时,不断重复当中每小节,每小段数十次,这绝对是耐力的磨练。
  03专注
  没有一个成功的演奏家能边练琴,边东张西望、胡思乱想。这绝对在浪费光阴和精力。乐谱上的音符、节奏、符号、速度、风格、句子,每每需要全情投入。
  04协调
  不只是左手和右手,还有左脚与右脚或者是嘴,眼睛与耳朵,理智与情感。
  05时间管理
  每次练琴时间有限,要很有效率地分配时间才能完成那天的练习功课。久而久之自己必然懂得分配自己的时间。
  06追求
  音乐是艺术,没有要求,这根本算不上音乐,只是糟蹋自己和身边人的耳朵,所以学乐器的学生,应有追求卓越的精神。
  07想象力

  音乐就好像在说话,或故事、或陈述、或阴森、或抒情,学习需要有想象力才能表达到当中的情感。
  08同步思考
  同时处理两只手的配合及不同的表达。
  09责任感
  学习乐器为要完成这首音乐,以及复练给老师听。对自己、对老师,是责无旁贷的,否则是浪费对方的时间和精神。
  10感情
  学音乐的学生,绝不可能是冷漠无情的人,除非你从来没有让音乐在你心中滋生过。
  音乐不会白学,乐器也不会白练。音乐可以塑造人坚韧不拔的良好品质可以让人变得乐观向上,丰富人的精神世界,保持自我追逐和独立思考的习惯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