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分享最热门的音乐学专业解析及就业方向!

编辑:csm351
2021-10-11
  音乐学是研究音乐的所有理论学科的总称;音乐学在不同时期的研究对象和侧重点是不同的,音乐学除了基本的研究对象外,还研究历史和现在的一切个人和民族的音乐行为,即音乐的生理行为、创造行为、表演行为、审美行为、接受行为、和学习行为。音乐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史论、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音乐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音乐研究、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
  主要到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
  音乐教育有广义与狭义之别。广义的音乐教育指凡是通过音乐影响人的思想情感、思维品质、增进知识技能的一切教育主要指按照一定的社会要求,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进行的学校音乐教育。学校教育一般可分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等。音乐教育专业方向培养的是全面发展的音乐教师。
  就业方向:
  中、小学以及大中专艺术院校音乐教师;专业文艺团体演奏、唱员、创作员;各地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文化局、文化站、基层厂矿企业工会及相关部门、机构的管理者、辅导员以及文艺演出、比赛等活动的组织者。
  音乐表演专业(声乐、器乐、指挥)
  音乐表演是音乐的再创作活动。通过乐器的演奏,人声的歌唱,以及包括指挥在内的多种艺术手段,将乐曲用具体可感的音响表现出来,传达给听众,以发挥其社会功能。它是音乐创作与音乐欣赏的中介,是音乐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等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对乐曲做出不同的解释和表现,从而给听众以不同的影响和感受。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前景比较广,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作曲及作曲理论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作曲技术与作曲技术理论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音乐创作、教学、研究的作曲技巧;能较熟练地通过电子计算机进行音乐分析、研究和创作。毕业生可以到音乐、娱乐等传媒公司从事作词、作曲或乐器表演等工作,也可自身发展为专业歌手和音乐创作人。
  就业方向:
  可以到中小学、高等专业院校等学校机构担任音乐教师,或者到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录音艺术专业
  录音艺术专业对声音记录及处理的质量要求很高,大家听到的CD,电视声,广播声等等,都由录音艺术专业人员经过一系列漫长的过程,将声音记录,混合等等的处理后,再由各种人们需要使用的电器的扬声器,播放出来。所以录音艺术专业培养的学生要求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和修养,具备深厚的音乐功底,熟知各种录音设备,同时又掌握一定的录音理论及技巧。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台、电视台、电影制片厂、文艺团体、剧场、音乐厅、音乐制作公司、演出公司、音像出版社及全国各高校专业教学和电化教学单位等工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