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台前到幕后,专业演奏家从事音乐普及教育

编辑:csm351
2022-02-08来源:九拍音乐教育

  在全国九拍众多负责人与教职员工中,既有音乐专业出身的职业乐手,也有初涉音乐教育成功转型的跨行业者,他们曾拥有不同身份,但现在他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号:九拍人。是什么原因使这些人齐聚九拍?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投身到音乐教育行业且付出全身心的努力?
  《九拍人》
  是由九拍团队打造的
  一档访谈节目
  在节目中
  小九将带您走近九拍人
  聊一聊他们在九拍这些年的变化
  听一听他们与九拍的不解之缘
  看一看他们成功的创业故事
  上海九拍负责人许红波老师,于2013年正式加盟九拍。目前在上海经营了三家校区,在读学员千余名。
  许红波老师在九拍大家庭众多成员中属于资深专业打击乐演奏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许老师担任上海交响乐团的打击乐演奏员,有着非常丰富的打击乐学习和专业演奏经验。那么他是如何走上音乐普及教育道路的?又是如何与九拍结缘的呢?
  让我们开启今天的故事吧~
  被九拍教学成果吸引,加入九拍
  许红波老师从四岁开始学习钢琴,后来进入艺校学习打击乐,199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跟随杨茹文老师学习,并跟随杨老师组建的打击乐团多次登台演出。2002年毕业后进入上海交响乐团担任打击乐演奏员。
  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的这段时间非常重要,表演带动了学习,收益颇深。工作到2013年左右,我产生转向教育行业的想法。
  为了加深对行业的了解,我参加了上海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在比赛现场,我看到很多爵士鼓演奏水平很高的小鼓手,这些孩子都是九拍创始人李红育老师的学生。在这个契机下,我了解到了九拍,并决定加盟。
  正是九拍丰硕的教学成果,让许老师毅然决然的选择加入九拍大家庭。
  我在这场大赛发现九拍的教学理念及学员水准都很专业。加盟之初,我还对音乐教学并不了解。所以我打电话,请教张啸博老师关于九拍的课程,用录音笔记录下来,再反复学习,理解其中的难点和要点。
  我非常感谢李红育老师和张啸博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为我提供的强大支持,我通过不断的沟通交流,积累了很多实用经验。
  总部给予多方面支持
  于是,从上海的一间小教室开始,许老师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教学之路。上海作为一线城市,既具有一定的教育优势,也在教学成本上有着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压力。
  上海目前面对的学员家长群体都是80后与90后,他们大多数从小就学习音乐,而且小孩子也有上国际学校的计划,这使得孩子学习乐器成为一项主流选择。
  尽管遇到一些经营上的困惑,但总部给予了及时的支持与引导,包括开展商学院管理培训班,举办系列品牌活动等,种种举措都给了许老师莫大的支持。
  九拍提供的支持丰富且全面,不管是系统教程、云智学系统等方面,还是在活动方面提供落地方案,这对于上海九拍的教学与经营都很有帮助。
  我们教室的一体机的使用率非常高,这让家长们能够充分感受到九拍教学的标准化和系统化,同时对于一线教师来说,制定了教学目标和计划,使用方便快捷。
  这个过程中,李红育老师带给我的两个重要影响分别是:认真做事和抵住诱惑。在经营过程中,要时刻守住教育的本心。
  九拍是做实事的机构,更关注教学本身,始终保持教育初心,这也是当初打动我的地方。
  成立专职运营团队
  许红波老师在开始采访时便说:“做教育是一项细水长流的工作,需要非常大的耐心,要用心做,认真做。”
  2019年底,上海九拍成立了专门的运营团队,这一动作为上海九拍的运营带来了很大的积极影响。团队成员职责分明,工作中更积极主动,形成“狼性文化”的公司氛围。
  团队的建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的想法是用专业视角做普及音乐教育,提升整体的音乐水平,而不止将眼光局限在塔尖上的几个人。
  这也意味着在教学过程中,团队的服务意识非常重要。我们需要与学员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既要团队高层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又要保证基层员工能够顺利且完整的执行。教学能力与服务意识,两者都要兼顾。
  所以运营部门的建立势在必行。目前校区的运营工作与教学工作都分别有专人负责,当运营团队建立起来之后,前端的工作被顺利打开,销售及市场有了专业工作人员负责,而教务与教学环节更清晰明朗,运作起来更顺畅。
  由此上海九拍拥有了公司运营模式的完整团队,并结合实际校区情况,进行了更符合自身情况的改良与调整。
  校区运营是一个需要寻找平衡的过程,这个转变是阶段性的。现在我们对教师团队的要求会更全面和细致,除了保证高水平的教学之外,还要具有一定的服务意识:课前、课中、课后这三个阶段,教师都有明确的工作内容。
  2021年,许红波老师对上海闵行区的两个校区进行了扩建,重新装修升级,给学员与家长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希望新的一年有所突破
  进入九拍后,许老师完成了从教学者到经营者的转变。虽然现在许老师认为还没有达到自己最理想的状态,但是他看到整体团队逐渐找到正确的方向,在这条路上稳步前行。
  这是很考验管理者的一个过程,转变的步子不要迈的太大,小步快跑更适合我们现在的状态。
  我的身上承担着很多的责任,背后还有那么多团队伙伴。在经营过程中,我对于用人问题非常花心思。要让适合的人做适合的工作,同时为他们制定好方向,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
  2019年5月,上海九拍举办了一场母亲节专题的演出;2021年举办了未来之星选拔赛,这些活动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所以在2022年,上海九拍会继续在活动筹办上发力,给学员和家长更好的体验与舞台。
  5·12主题音乐会
  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所创新和突破,在运营和教学上更能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用专业的教学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
  许红波老师的采访充分展现了运营工作的重要性,唯有教学与运营两不误,才能给广大音乐学子与家长带来良好的学习环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