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就业寒潮?前途渺茫?NO!央音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8.84%,音乐教育市场持续增长

编辑:csm351
2022-05-22来源:中音阶梯

  又是一年毕业季,根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76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令不少预备参加下一届艺考的家长和考生望而却步。学音乐真的找不到工作了吗?
  近日,在专注高等教育评价品牌软科近日对全国近百所高校进行的数据分析中,中央音乐学院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8.84%,位列榜首。
  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热门音乐院校也上榜。不难看出,这些音乐高校毕业生的去向基本都比较明确和稳定,艺术类人才的发展逐渐得到了保障。
  音乐教育行业市场持续增长
  据艾媒数据发布的《2021-2022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趋势研究报告》中显示,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达1133.8亿元,预计2023年达1616.7亿元。未来随着音乐教培政策的逐渐完善,中国音乐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出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正在学音乐,为明年艺考做准备的2023音乐生是幸运的,跟随专业老师认备考,加强专业水平,考上好大学,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每个人在将来就业都能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如果你不知道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艺考之路,那么下面这本音乐艺考择校宝典必须有!
  300+页电子版资料,详解音乐专业备考重点,
  深度分析各大音乐院校招生特色,
  调研报告对中国音乐教育市场用户画像做出分析,数据显示学前到高中教育消费者最多,占到56.5%,家庭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多数家庭一年投入在音乐教育的金额是5000-8000元,占家庭收入的5%-10%。越来越多的家庭从小帮助孩子培养艺术兴趣爱好,学艺术,学音乐,早学习,早受益。
  音乐素养成为必修课
  从去年教育部”双减“政策”颁布到今年落地实施,强化艺术教育,提升艺术素养,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艺术教育如今越来越被重视的现在,不仅是家长们开始重视孩子的艺术培养,孩子们对于兴趣班,也有自己的看法,“觉得对自己有用的就去学”。音乐纳入中考,多种形式综合考察,在高考中有一门音乐特长更能帮助孩子升学。
  众多岗位向艺术生开放
  每年众多艺术类院校都在急剧增加招生指标、扩大招生范围。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有许许多多的新兴行业需要大量音乐人才,众多岗位向音乐生开放。就拿考公为例,去年国考为艺术类专业设立了265个岗位,招录人数同比去年增长20%以上,其中音乐与舞蹈专业招考岗位有32个,超过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等艺术专业。
  只要你专业水平够,考上好的大学,综合素质高,将来大把大把的好工作的选择权就掌控在你手里。音乐生的就业方向,小音给大家介绍以下几类,可做参考:
  公务员类:宣传部、教育局(厅)、文化(厅)部门、公安部、文体局、各级政府部门、所有认可文学学士学位的公务员岗位。
  事业单位:歌舞表演团体、合唱团体、专业文艺团体、文化娱乐传播公司、演艺经纪公司、广播电视局、地方文体局、部队文工团、医院(音乐治疗)
  教育类,中小学教师、幼儿教师、音乐理论研究员、文化宫、青少年宫教师、高等教育教师、专职音乐教师
  传媒类,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电视台、广播电视、音乐环境工程设计、策划宣传人员、数字音乐版权管理、版权经营、编务、唱片公司电子音乐制作、MV制作、节目创作、数字影视制作、音画合成、音乐节目制作、网络音乐编辑、音乐节目编辑、网络音乐电台主播
  娱乐类:音乐编辑、职业编曲、音乐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人、编辑、音像、唱片公司企划、网络或音乐杂志编辑、音乐出版社文化经纪人、音乐节目主持人、音乐新闻记者。
  工程类:电影厂音乐录音音响工程师、影视剧声音艺术设计工程师、舞台音响导演、声学工程师、音乐录音制作工程师、网络电台音乐制作工程师、电影电视片尾曲插曲编辑工程师。
  创业类:个人音乐工作室、录音棚、MIDI音乐制作人、成立自己的琴行、独立艺术学校、自由音乐撰稿人、自由职业艺人、传媒公司、独立唱片公司、影音广告公司、独立音乐厂牌、文化传播公司、网络音乐电台、成立乐器制造厂。
  销售类:琴行经理、唱片行经理、品牌乐器代理、乐器厂经理、琴行职员、乐器厂职员、音乐课程顾问、乐器制作、乐器维修、代理品牌乐器制作、唱片制作加工、音乐类书籍编辑等。
  表演类:乐团演奏员、乐队指挥、音棚乐手、职业乐手演奏家、职业歌手、歌唱家、唱作人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