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孵化项目纪实

编辑:csm351
2022-06-04来源:东方网
  甜筒音乐是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青创空间孵化的学生创业项目,工作室目前位于桥西区颐园国际,致力于音乐制作、互联网+音乐、自媒体、校园歌手孵化,具有健全的自媒体团队和歌曲策划宣发团队。该项目自2017年入驻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青创空间以来,经过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青创空间近5年的孵化指导,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比较成熟的原创音乐制作公司。目前已发行音乐作品共300余件,总计播放量超过10亿次,制作的单曲多次登陆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音乐平台榜单。该工作室已成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孵化工作的典型,为高职院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成功路径。
  一、打造原创音乐,为音乐爱好者圆梦
  甜筒音乐工作室始终秉承“年轻、平凡、透心”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音乐服务。工作室面向18-30岁的音乐爱好者提供作词、作曲、编曲、混音、母带、歌曲发行等一站式服务,根据他们的特点,打造属于他们的原创音乐,并帮助他们宣传、发行。目前甜筒音乐工作室已经推送原创音乐人50余人。他们均已成为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音乐人并都有作品持续活跃在音乐排行榜。
  二、贴合市场需求,发挥音乐的文化价值
  甜筒音乐面向有音乐需求的影视、游戏公司,为公司发行的电视剧、电影、游戏等产品创作音乐。在创作之前会深入解读影视作品或是游戏作品的内涵,确定其音乐风格及特点,打造与之契合的原创音乐,助力这些作品表达其核心观点。目前甜筒音乐参与的部分音乐制作项目如下:
  三、承担社会责任,反哺校内创新创业项目
  甜筒音乐工作室的成功创办,离不开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青创空间的扶持,离不开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专业教育的培养。在学院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共同培育下,甜筒音乐逐渐发展起来。“我们要帮助学弟学妹,解决他们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我们也要免费为社会团体等提供音乐培训,回馈学校,回馈社会”,甜筒音乐创始人孙达说。在甜筒音乐的带动下,目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在在众创空间获得创业扶持的企业已经有4家,其中涉及广告设计、影视制作、音乐现场等。
  未来,甜筒音乐将继续在音乐制作领域不断发展,完善团队技术和组织结构,同时发展自媒体,帮助更多的校园歌手以及社会上的音乐爱好者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