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子创办二手钢琴行,“弹”出自己精彩人生

编辑:csm351
2018-10-21来源:百家号
       康新鹏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200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
       进入大学的康新鹏学习很刻苦,他有幸得到了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我市著名声乐专家宋照敏老师的细心指导。宋老师发现康新鹏的音乐听力很好,便建议他去学钢琴调律。
       2004年,大学毕业后的康新鹏专门到北京学习钢琴调律。


 
       在北京那段枯燥而单调的日子里,除了上课,康新鹏每天都在课外再练习2个多小时。一架普通钢琴有8000多个零件,零件错综复杂,弦轴紧密排列,要想调准钢琴的音律,需要特别熟练地掌握每个琴轴所对应的琴弦。
       2008年10月,康新鹏考取了国家注册高级钢琴调律师证书,并在当年的全国调律师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被评为优秀选手。
       在北京学习的日子里,康新鹏还在一家钢琴厂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在这里他第一次接触到日本原装的二手钢琴,当时就被原装钢琴优美的音色所震撼。他从北京朋友那里了解到,一台国产新琴一般需要2万元~3万元,而与其品质相当的日本原装二手钢琴只需要1万多元。二手钢琴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着相当大的市场。


 
       2006年,康新鹏回到洛阳,他先后在几家琴行任钢琴调律师,经常到洛阳各县区为客户调钢琴,有时晚上十一二点才能赶回来。由于个人的一些设想不被老板认可,再加上发现了二手钢琴的巨大市场,康新鹏萌发了自主创业开办二手琴行的想法。
       2009年初,康新鹏辞去琴行调律师的工作。经过考察,他在芳林南路租下一处约100平方米的门面房,投入4万余元进行门面装修、购置电脑等前期准备工作。随后,他通过一些朋友淘得20多台二手日本钢琴,总价值在25万余元。


 
       开业后两个月,他已经售出11台二手钢琴,利润近万元。
       “丰富的信息源”成为康新鹏经营琴行的制胜法宝。他经营的钢琴是日本的原装二手钢琴,这种钢琴通常先经过海关进入我国,由北京、上海的大厂商购买,之后再分销到其他地市的琴行,在这种情况下,消息的获得就显得尤为重要。
       康新鹏平时很注意和钢琴调律圈的朋友联络,经常很及时地从朋友那里得到诸如何时有日本钢琴运到国内,这批钢琴的质量怎样等一些重要信息。此外,他还创办了琴行的网页,与朋友交流二手钢琴信息。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