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海图北馆“初识乐谱”直播课助力银发族实现音乐梦想

编辑:csm351
2022-07-11来源:北京海淀
  “在跳动的音符中,在欢快的歌声中找到快乐,展示我们老年人的精神风貌。”7月2日,在海图北馆直播间,一堂主题为“初识乐谱”的直播课,吸引了200多名读者在“云端”与老师畅游美妙的音乐世界。
  “大家都是零基础,我们从最基础的开始。”执教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年大学的声乐老师张英东作为主讲,为老年读者带来“声乐系列”银发族艺术素养提升公益课程。“音是乐的基础,音阶、音长、和弦……都是在音的基础上形成的。”张英东说道,音的学习虽然基础却十分重要。为让课程中涉及的音乐理论更加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张英东结合简谱和线谱,现场边弹边唱,带领读者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认识音名、音级、音分组、音符、休止符等内容,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前学唱歌都是凭记忆,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终于可以认识一些简单的乐谱。相信全部学完后,我一定能实现‘识谱自由’!”一位读者在线上开心地留言,通过第一节声乐课的学习,他已经对音有了基本的认识。
  课程最后,张英东弹奏了一段欢快的《家有仙妻》主题曲作为结束。线上读者在欣赏好听乐曲的同时,纷纷线上留言表示希望自己能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最终能成功演奏出自己喜欢的曲目。
  “活动很丰富、很精彩,声乐班的开办,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非常感谢海图北馆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一位银龄学员如是说道。据悉,该系列公益课程由12节课组成。随后的课程中,海图北馆还将带领大家学习节奏节拍、音程的性质、调式等内容,通过系统地学习基础乐理知识,让参与者提升识谱能力,学习科学的歌唱发声方法、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提高演唱及歌曲表达能力。
  “对于银发族来说,音乐还是有助健康的一剂‘良方’,可以进一步提升老年读者群体的艺术素养,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海图北馆活动策划王龙敏介绍,接下来,海图北馆将继续践行国家和政府公益助老相关政策,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职能,为广大老年读者送去更多优质便捷的文化服务,让他们晚年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多彩多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