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举办云端家庭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22-11-24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音乐云端回响 一众网友共情

  11月13日15时,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的云端家庭音乐节如约与网友见面了。“同学们、家长们,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云端家庭音乐节现场,现在请欣赏第一个节目,由高一(10)班的张婉怡带来歌曲《万疆》。”随着镜头的切换,一位同学出现在画面中,“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清澈的嗓音让人们的心情放松下来,沉浸在音乐的氛围中。一曲唱罢,这位同学还不忘把祝福送给同学们,她说:“特殊时期,老师同学都很辛苦,希望我们一起可以共渡难关,相信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好。”
  在互动留言区,网友纷纷留言:“好听”“期待”“力挺”“呼和浩特市第十八中学发来贺电”等内容,大赞这场音乐节。伴随着音乐节的进行,古筝独奏《乡韵》、吉他弹唱《故乡》《在你的身边》、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双排键《我爱你,中国》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每一个节目过后,表演者都会和网友进行简单的互动,介绍乐器的特点和自己的一些感悟。表演吉他弹唱《故乡》的孙伟博同学说:“因为当下的特殊情况,我们对家乡有特别的感触,不管我们身处何地,都放不下对家乡的牵挂。”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留言区一直有网友在积极留言。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注意到,当表演吉他弹唱的马赫同学出现时,他磁性的嗓音吸引了很多人,大家强烈要求他返场再唱一首,他也大方地满足了网友的要求,唱了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将家庭音乐节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王博涵同学与父亲、奶奶一起弹唱了一首《回家的路》,送给在抗疫一线的妈妈,温馨的家庭氛围和暖心的歌曲感动了很多网友,让人泪目。
  该校副校长牛杰表示:“同学们在家里上网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家都很辛苦,而音乐有一种让人快乐、感动的能量,希望同学们与音乐为伴,与青春为伴,调整好心态,期待早日在校园和大家见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