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智慧教育联盟成立

编辑:csm351
2018-03-30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3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智慧教育联盟”在智慧教育领袖峰会▪陕西站上正式成立,百余位智慧教育领域专家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安市教育局现教中心主任张西强、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社长肖亚辉应邀出席并致辞。
        智慧教育联盟成立后,主要承担三方面功能,首先是“联合功能”,将产、学、研各方聚集到这个平台,实现共同发展,其次是“服务功能”,在给智慧教育各方面提供服务的同时促进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可持续发展;第三是“研究功能”,在联盟的基础上组建“智库”,助推智慧教育教学环境建设与应用水平,实现成果共享。特别在“教育精准扶贫”方面开展有益的探索,并在教育信息化体系化整体建设上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肖亚辉在致辞中谈到,作为教育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人生的受益者,在新的历史时期怎样使新的技术与教育融合,让更广泛的人群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也是我们的愿望。为此成立的智慧教育联盟,第一顺应了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第二满足了教育各方面需求,第三加强了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他强调,联盟基于“志同道合”“行胜于言”“同舟共济”的三大理念,秉承习总书记“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示精神,为实现“信息化与教育融合”而共同努力。
        肖亚辉介绍道,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致力于智慧教育的创新与发展的宗旨矢志不渝,在智慧教育方面着力“谋大事”,着手“干实事”,目前已出版与教育信息化相关的多部著作,围绕智慧教育策划新选题,并已在社内建立先进的智慧教室、创客教室,开始承办智慧教育、培训等相关活动。他借用习总书记就全面深化改革所引用的“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与联盟成员共勉。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乜勇教授、西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陕西省电教馆创新发展部赵晓声主任及部分联盟成员代表分享智慧教育心得。随后,与会代表参观联盟在我校出版社建立的创客教室、智慧教室,体验前沿的教育技术应用,畅谈智慧教育的发展前景。
        智慧教育联盟与即将成立的智慧教育研发基地必将为我校出版社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