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音乐从孩童开始,有什么好处?

编辑:csm351
2021-06-20来源:百家号

  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好的启示。”意思是说,音乐带来的是高于智慧与哲学的思考,是引领思考与思维的绳索。既然音乐带来的是一种高于智慧的启示,那得到启示的人自然得到了音乐赋予的“幸运”。
  “幸运,靠的是能力,不是命。”
  家长们心中肯定充满疑问:音乐究竟创造了什么样的能力,竟然带来了幸运?
  科学研究表明:音乐可以刺激孩子的智力发育,培养孩子对于外界的敏锐洞察力,为孩子开拓视野,创造丰富的想象力与无穷的创造力等。这一切能力均会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孩子的气质与情操。这一系列的品质与优点,正是幸运的基础。
  很多家长熟悉投资,更熟悉一个概念:投资自己。股神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有一种投资好过其他所有投资:那就是投资自己。没有人能夺走你自身学到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投资潜力。”
  把这些综合起来,就为家长得出了一个启示:对于自己的孩子,音乐是一笔有效投资,音乐带来的无穷的能力与潜力,成为了孩子幸运的基础。
  “音乐,带来的’幸福感’”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是著名的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教育家。周海宏表示:人有两大心智,理性与感性。而这后者,更加有利于培养孩子获得生活条件的素质与体验人生幸福的素质。音乐,可以更好的培养孩子的丰富的感性认知。
  美国的戈尔曼博士研究证明,情绪系统控制着生活中大量的效能感与满足感。而每一段乐曲中饱含的情感,恰好提供了提升孩子幸福感的渠道。因此,幸福感较高的孩子,成功的几率更大。
  可能这么说,家长还是觉得有些生涩难懂,那么就让我们看一下面的实验:
  有人做过这样一组对比,把两个相同年龄的孩子放到同一种陌生的环境进行生活,对比他们的生活状态。
  经过几天的追踪,观察者发现,其中一个孩子更倾向于做原本生活中自己熟悉的事情,除此之外,并不能与陌生的环境进行较好的融合,并且经常出现低落的情绪。而另一个幸福感较强的孩子,更倾向于主动适应新的环境,为自己创造机遇,敢于说话,脱离禁锢,很快就不似起初一般束手束脚。
  研究者对于这个现象产生好奇,经过成长环境以及其他因素的调查,研究者发现,这位幸福感较强的孩子,经常有机会接触音乐,喜好与兴趣更偏向于艺术方面。
  这项研究可以充分的证明,音乐为孩子创造幸福感,那么,拥有了“幸福感”的孩子,还称不上是幸运么?
  “陪伴,是音乐的真谛”
  说了这么久,家长们肯定也想了解,音乐对于孩子的人生,可以创造怎样的画卷?
  那就让我们看一看,一些以音乐为伴的人,老了以后有什么样的生活。
  ——“我现在的生活,会和老友喝茶,聊聊音乐,一起拉个曲助助兴。”
  “老年人的社交生活”常常围绕着喝茶、麻将与纸牌。但是以“音乐为伴”的人,往往有着不一样的娱乐环境。
  他们可以在合唱团,享受音乐带来的美感。
  或者和音乐挚友继续完成年轻时的梦想,玩自己喜欢的音乐。
  人老了,自然而然的担心身体运作技能的退化。但是学音乐的人,这种类型的烦恼,并称不上是烦恼。
  他们用琴弦,活动手指。
  他们用唱歌,锻炼声带。
  他们用演奏,保持思维的灵活。
  对于这些以“音乐为友”的人,观察他们的生活,不难发现,这些人的身边依然是喜好音乐的人。因为音乐,与性情相投的人结交;因为音乐,茶后,除了麻将与纸牌,这些人会共同参加音乐会,相约一个时间练习曲目,丰富生活。因为音乐,这些人尽管年龄不小,依然穿着时尚,思维与潮流接轨,与年轻一辈的人讨论音乐的可塑性与音乐的创造力。
  都说,人生的知己一生难求,那直到晚年,身边依然有因为音乐结交的挚友陪伴,是不是一种幸运呢?
  所以,“音乐带给人一生的财富”这句话并不夸大。如果自己的孩子可以因为音乐提高能力、快乐、幸福感,结交一生挚友,那么可以说,孩子的这一生,有足够的幸运与音乐陪伴,以乐为友。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