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探索“音乐+科技”全新领域,上海音乐学院与合肥市签约共建

编辑:csm351
2021-10-22来源:中国青年报
  10月20日,在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上,上海音乐学院与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产业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共同探究智慧音乐建设、语音合成与识别、机器翻译与AI创作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音乐领域的实践运用,打造音乐教育产品、音乐与科技创意作品以及服务社会公益的多种应用,促进优质音乐资源的深度创新;共同深化人才培养能力与培养质量,实现人工智能与音乐深入融合,进一步满足人工智能时代受众多样化需求。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在会上介绍,去年上音在院长廖昌永倡导下,联合区域内16家高校、音乐家协会和演艺机构建立了“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该联盟目前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学术、艺术实践活动,其中新时代版《长征组歌》首演后引起轰动。此后《长征组歌》应邀来到了南通、常熟等长三角城市演出,掀起红色音乐热潮。
  “下一阶段,我们将举办长三角艺术科技双年展、长三角歌剧节、演艺节目与人才数字化交易平台等,这些项目的实施都将与长三角城市协同运作。”徐旭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